不支持Flash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明天上映 北京展宣传阵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明天上映北京展宣传阵势
周润发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明天上映北京展宣传阵势
《汉江怪物》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明天开始上映,因为和导演许鞍华的私交友情加盟该片的周润发,今天将和斯琴高娃赵薇一起,在北京展开宣传阵势。

  《黄金甲(blog)》上映的时候,三亿票房有周杰伦多半功劳,没在内地宣传上露面的周润发究竟在票房的功劳簿上算几等功臣,恐怕应该在周杰伦之下了。发哥不服气,明天开始将拿《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韩国《汉江怪物》在市场开战,3月9日,美国“大白鲨”携致命武器,和发哥继续银幕之战。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虽然还是文艺片面貌,但是导演许鞍华这次要努力打个翻身仗。先请来了金庸、关锦鹏等一干名人鼓吹捧场,猛夸“姨妈”。名人们都表示这是一部感人的作品,“不但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的造型与角色令人惊喜,久石让的音乐也令人大饱耳福。在这样的氛围中,观众的情绪在令人忍俊不禁的情节中随着人物的命运而同悲同喜。”在市场上成了“明星”的老师于丹当仁不让地说:“电影主要反映了两点:生活状态的磨难和人性处于其间的不甘。姨妈这个人物是立体的,她作为一条主线,串联了所有其他次要人物的浮华群像,反映了人性从坚持、无奈到最后妥协的过程。”在形容影片的故事时,于丹也不忘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整个故事是集装箱式的框架结构,每个人物都可单独成章。开放式的结构,外松内紧,没有大制作影片的喧嚣,但却是真正的电影。”在最后她不忘肯定地说:“这部草根作品,弱化了时间背景,突出了现有状态,反映出了当今小人物的尴尬和挣扎。”听到这么多“好”话的许鞍华导演乐了:“从来没有这么多社会名流评价过我的电影。”

  相对来讲,《汉江怪物》和《大白鲨之致命武器》在宣传上显得稳重,信心更足。两部电影都是针对市场,一部是韩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视觉特效影片,不仅因为它打破了《太极旗飘扬》《王的男人》两部重量级影片在韩国创下的票房纪录,更重要的是,在此之前,“怪兽类影片”在韩国还是一片空白,而《汉江怪物》的现身标志着韩国电影正式进军科幻类影片的开始。“大白鲨”更有观众基础,观众早就认可好莱坞《大白鲨》系列影片品牌,“大白鲨”这一模式的影片几乎都很成功。《大白鲨之致命武器》更充满科幻色彩和特效场面,两部电影都是纯粹的商业电影,最大的卖点就是视听享受和紧张刺激的情节,是适合年轻影迷口味的科幻动作片。

  从3月份的排片来看,除“姨妈”和“怪物”、“大白鲨”接连抢票房外,还有《乱战》和《通天塔》要上映。3月票房,看周润发如何表现。陈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