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澳洲拿奖 获阿德莱德影展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2:39 新京报

  荣获阿德莱德影展最佳影片奖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在近日揭晓的阿德莱德影展上荣获最佳影片奖,同时获2.5万澳元奖金。这也是该片继今年1月在挪威获得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之后,新年之始获得的又一殊荣。

  阿德莱德影展是

澳大利亚南部首府阿德莱德每年一次举办的国际影展,该影展因组织各大影展获奖影片重新竞赛而享有盛名。今年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包括去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格巴维察》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影片《红色之路》、最佳导演奖影片《通天塔》,威尼斯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圣赛巴斯蒂安金贝壳奖影片《半个月亮》,以及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等12部获奖影片,最终以多伦多电影节主席诺阿。科万为评委会主席的评审团,把最佳影片授予了贾樟柯的《三峡好人》。贾樟柯因正在巴黎拍摄以中国服装设计师马可为对象的纪录片而缺席了颁奖仪式,不过他通过互联网视频用英文致辞表达了对当地观众的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