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向“姨妈”发嗲 赵薇称王励勤和电影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50 都市快报

  今天开始上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春节前在香港点映的时候,据说连金庸老爷子都惊动了,导演许鞍华对那次的映后反响相当得意:“最开始,他们说《姨妈》是我十年来最好的作品,后来又延长到二十年来最好。”

  斯琴高娃周润发乃至赵薇在片中的表现均可圈可点——周润发演的中年混混潘如常用三招就骗光了姨妈叶如棠(斯琴高娃饰)的钱财和感情,在上海穷途末路的姨妈只能随当年被自己抛弃的女儿(赵薇饰)回到年轻时插队的鞍山,生性高傲的姨妈最终沦为在街边卖二手皮鞋的小贩,原本光洁的头发披散开来且花白一片……

  昨天上午,《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北京首映,媒体再度打出高分,这使得下午的记者会气氛融洽。心情甚好的发哥再度朝斯琴高娃发嗲:“我对你的爱是真的,戏里戏外都是真的。”边说边轻拍斯琴高娃的手臂,拍得不够过瘾,干脆抓起高娃的手猛亲一口。斯琴高娃似乎已经习惯了他这样的表达方式,面不改色地端坐着。

  斯琴高娃:

  那不是在咒我死么!

  在去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上海关机会上,周润发也曾捧起斯琴高娃的脸猛亲……几次三番的亲密举动,斯琴高娃尴尬不尴尬?她摇摇头说这没啥:“发哥这人就好这样,他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表现松弛和对内地同行的亲切。”

  实际上,这也有个习惯的过程。在片场,周润发就对斯琴高娃殷勤有加,有时拍完戏还会帮她按摩,“我当时真是又羞又怕,只能说这个人太好。再说,发哥也在好莱坞待过,可能还沾染了点鬼佬脾气,欧美人亲脸不就跟握手一样么?总之,我能理解他的这种行为。”

  最不能让斯琴高娃接受的是,现场有人追问她的整容传闻。日前有媒体报道,斯琴高娃在北京某医院作拉皮手术,网上甚至有前后效果对比照。“你们看,我像整过容了么?现在有些人是想说啥就说啥,想让人整啥就整啥。我倒想去整容来着,也想去咨询一下,可完全没这事啊!”

  到底咨询没咨询过整容的事?此问题一出,斯琴高娃无名火起:“我咨询不咨询跟别人有什么关系?我不想理睬那些无稽之谈!去年还有人说我得脑瘤,其实我只不过从马上摔下来把脸划破了,那不是在咒我死么!唉,我只能往好的方面想,可能关心我的人比较多吧。”

  赵薇:

  王励勤跟电影无关

  赵薇在戏里演刘大凡,一个粗鲁的东北女厨师,满口鞍山话,动不动就跟男友干仗,像个小火药桶。“演完刘大凡,我也有点泼辣了,所以你们别惹我哦!”

  让赵薇满意的是,自己在《姨妈》里的表现比过往有进步,“这样的边缘角色反而提供很多发挥余地”。

  发哥在片中有一段经典的“美人佳人说”:“美人通常爱孔武有力的英雄,佳人才欣赏满腹经纶的才子。”这个观点在许鞍华和斯琴高娃眼里是胡说八道,赵薇却觉得言之有理:“可刘大凡既不属于美人也不属于佳人,只是个对自己并不满意的人。”目前赵薇已经跟《赤壁》剧组签约饰演其中的孙尚香,准备朝“美佳人”的方向演,“估计这戏得拍到8月底吧,对我的学业影响不大,因为都是在北京周边拍”。

  最直白的问题留到最后:“王励勤究竟属于英雄还是才子?”赵薇赶紧打岔:“他好像跟电影无关吧。哈哈哈!”本报驻北京记者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