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影表演系发榜多半考生星路梦碎 有人号啕大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5:59 中国新闻网

  独家组图: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一试放榜现场

  中新网3月6日电 昨天,北京电影学院公布了复试榜。在狂风中,近万考生、家人看榜。经过了初试的选拔,多半考生被淘汰,没能进入复试。多个考生当众落泪,还有人倒在家长怀里号啕大哭。

  从昨天早晨开始,陆续有看榜的考生家长来到发榜处。在北京6级左右的大风中,家长们冻得哆哆嗦嗦,但无一例外地安慰着自己的孩子,“没问题,你肯定能考上。”下午1点多,发榜的时间快到了,约有上万人挤在看榜区,除了50名电影学院的保安外,20名警察也特别被抽调到现场,以维持秩序。

  下午2点,表演学院公布初试通过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在考生关注的焦点——一条宽约2米、长约20米的“复试榜”上,1500多名考生的考号“榜上有名”。对于4000多名应考者来说,大多数人面临淘汰。“找了好几遍,都没有看到我的考号”,一位男生沮丧地对母亲说。旁边另一个女生当场大哭起来,“妈妈,怎么回事儿啊!”而做母亲的连连安慰女儿,“没关系,不是还考其他学校嘛。”记者看到,当场落泪的考生为数不少。已经连续考了3年电影学院的河北男孩董志,今年还是落榜了。他一个人默默地擦干了眼角的泪水,站在榜前许久不肯离去。他说:“这里有我的梦想,我明年还要考。”

  据了解,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今年招收本科30人,高职招收125人,大约4000多人报考。本次初试共1519名考生通过且进入将于今天开始的复试,复试过后的三试初定为12日开始。(代小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