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电影节《三峡好人》战胜《窃听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7: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如果把2006年柏林,嘎纳,威尼斯,奥斯卡等各大电影节的获奖影片放在一起比赛谁会胜出?这个问题在三月四日闭幕的澳大利亚阿得雷德影展上有了答案。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夺得2007年阿得雷德影展最佳影片奖,同时获两万五千澳元奖金。

  这也是该片继今年一月在挪威获得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之后,新年之始获得的又一殊荣。

澳大利亚南部首府阿得雷每年一次的国际影展因组织各大影展获奖影片重新竞赛而享有盛名。今年获提名最佳影片的有2006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格帮维察》,嘎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影片《红色之路》,最佳导演奖影片《巴别塔》,威尼斯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圣赛巴斯蒂安金贝壳奖影片《半个月亮》,20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等十二部获奖巨作。最后以多伦多电影节主席Noah Cowan为评委会主席的评审团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争论,决定把最佳影片授予《三峡好人》。

  贾樟柯因正在巴黎拍摄以中国服装设计师马可为对象的纪录片,不能参加颁奖仪式,他通过互联网视频用英文致辞表示对当地观众的感谢,并说电影仍然是他寻找自由的一种方式,而且他还感谢了电影里的三峡人民,引来场内观众频频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