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力挫群雄获阿得雷得影展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15 新浪娱乐

  (记者 卫昕) 如果把去年柏林、戛纳、威尼斯、奥斯卡等各大电影节的最佳影片放在一起竞赛,谁会是世界最佳?这一猜想在3月4日闭幕的澳大利亚阿得雷得影展上有了答案: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力挫群雄,一举夺得2007年阿得雷德影展最佳影片奖,成为“最佳中的最佳”,同时获得2.5万澳元奖金。

  

澳大利亚南部首府阿得雷德每年一次的国际影展,因组织各大影展获奖影片重新竞赛而享有盛名。今年获提名最佳影片的有2006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格帮维察》、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影片《红色之路》、威尼斯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2007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等12部获奖巨作。最后,评审团经过4小时激烈争论,决定把最佳影片奖授予《三峡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