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 主创大现“原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7 青年时报

  50多岁的“姨妈”遭遇了一场黄昏恋,然而,不久,那个小自己6岁的神秘男人带走了“姨妈”一生的积蓄……昨天,许鞍华的这部新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昨天下午,《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北京举行盛大记者见面会。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主演周润发赵薇、史可等一干主创齐齐盛装亮相。只是周润发又搞特殊,只参加发布会而缺席群访环节,这让媒体无一例外又对发哥耍大牌的事情重新提起。赵薇更是毫不避讳,将戏中的感觉带到了现实当中,在记者会上都脏话连篇。

  周润发耍大牌?众主创帮圆场

  虽然缺席群访环节,但是整个发布会上,爱耍宝的周润发成为焦点,并围绕着周润发在《姨妈》中表演角色的形象,引发“装可怜”、“秀才学”、“玩情调”的追女生三大招。

  他随后缺席群访环节,虽然引发一些人的不满,但是《姨妈》剧组的其他主创倒是均表示理解,并齐齐为性格开朗人缘很好的发哥开脱“耍大牌”名声。

  导演许鞍华称自己与周润发合作的过程中他没有出现耍大牌的状况,“我跟他是多年的朋友,没有觉得他很难相处”。与周润发有最多对手戏的斯琴高娃则表示,周润发在合同中有很多细致的条款和规定,这其实是比较先进的做法,“发哥毕竟在好莱坞呆过,香港也是比较重视法规的地方,所以他的这些做法都可以理解”。

  赵薇说脏话 巧妙回应绯闻

  正在电影学院上学的赵薇昨天也出现在久违的媒体面前。赵薇盛装出席,更是在现场学说戏中台词,原汁原味还原戏中台词,戏里戏外大说脏话:“无所事事就他妈的瞎混”,赵薇则表示,能那么爽地吵架和骂人,出演这个风风火火的东北妞自己感觉非常过瘾。

  由于与运动员王励勤的绯闻曝光,立刻有媒体追问是否赵薇自己喜欢的类型是运动型?赵薇笑笑回答,“史可老公认识,就是特别喜欢运动,所以我这么说,至于我,是否格外中意运动型,其实没有太大感觉。”说话间面对镜头连连摆手,笑意满面地看着众多媒体,各路记者也就就此打住没有追问下去。

  许鞍华把斯琴高娃逼哭了

  作为《姨妈》一片的绝对女主角,斯琴高娃身着毛线泳装的桥段成为最大笑点,对此,斯琴高娃自爆料,称担心自己的走形身材曝光于大家面前,曾哭求导演许鞍华不演该段,但最终被导演说服,自毁形象大胆出演。

  斯琴高娃称自己拿到剧本后,对于穿毛衣出演这场非常紧张,“我自己的身材要被全部暴露出来,其实非常担心,也希望导演能换个表现方式,但求导演,说也说了,哭也哭了,都没有用。所以最终就只有服从了,我这个人是这样的,有自己的想法会跟导演他们提,但是如果导演要求我服从于角色,我也会最终服从”。

  ■链接

  昨晚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典礼的文艺大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今起将在杭城全面上映。该片因为周润发的加盟主演,一路走来始终备受关注。而开机之日发哥对女一号斯琴高娃又搂又亲的反常行为,令媒体大为惊讶,据发哥称,从未接拍过这样的喜剧影片,新鲜的挑战令他十分兴奋。

  该片是周润发与许鞍华导演继25年前《胡越的故事》之后的第三次合作。故事从12岁的男孩宽宽利用假期去看望退休后独自生活在上海的姨妈讲起,透过宽宽的眼睛看到姨妈的吝啬、落伍、喧闹、荒谬。

  因为很心仪这个故事,发哥的准备功夫早在电影开拍三个月前就做完了,尤其是为了学

京剧,请了五六个老师来家里教他。发哥更毫不谦逊地说:“这是我出演过最好的一部华语电影。我看了两遍,这是我最棒、最好看的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