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心跳》杭州制造80后才女叫板徐静蕾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9 青年时报

  这两年似乎恐怖片愈演愈烈,从去年刮到今年的风潮也带动了浙江的电影人。昨天,本土首部惊悚题材的电影《停止心跳》召开发布会,宣布影片今起将在如诗如画的杭州全程拍摄。

  影片女一号的扮演者王旻也是编剧策划之一,虽然默默无闻,不过据说这个毕业于中戏的杭州女子也算是80后小才女,首次担纲编剧、导演、主演,看来圈内又多了一位向老徐(徐静蕾(blog))叫板的女人。

  一间神秘的公寓,两起离奇的命案,三段惊心动魄的爱情……据介绍,该片剧本逻辑严密、结构精巧、人物丰满,一年间八易其稿。该片另一导演为香港的萧荣。这位从业40多年的资深导演,执导或参与制作的《古镜怪谈》《七夜》等惊悚片内地观众应该都比较熟悉,对商业片的路数可谓了如指掌。萧导演表示,如果说当年的《古镜怪谈》是他对惊悚电影的一次探索,那么这次《停止心跳》则是自己多年来对惊悚电影研究成果的集成,并对票房信心十足。听记者提到李少红(blog)的惊悚新作《门》(blog)时,他直言: “《门》的心理表现太多,不能说它不好,但我们会多用故事来表现惊悚,还有大量的特技镜头、很多感情戏等,以此来吸引观众的目光。”

  值得一提的还有香港的资深艺人李子雄(blog),其反派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更凭《英雄本色》获得当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近年来很少露面的李子雄是萧荣的老朋友。他说,接到剧本之后,他一夜之间通读三遍,还亲自飞到杭州要和导演彻夜长谈。“虽然生平最怕看恐怖片,但我实在太喜欢这个剧本和角色(片中扮演死去的老板)了!”就这样,又勾出了老戏骨演戏的馋虫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