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润发现身《姨妈》首映:爱小人物不爱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58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回归华语影坛后,周润发就一路忙碌不停歇。在京等待《赤壁》开机,昨天,他抽空现身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和影迷见面。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继续平日的鬼马活跃模样,现场和斯琴高娃对唱戏曲,直言自己最喜欢演的是小人物,不是什么大英雄。

  喜欢和斯琴高娃当众开玩笑,周润发一直保持这份活跃。昨天在京的发布会上遇到斯琴高娃,继续忍不住要“打情骂俏”,“装可怜”、“秀才学”、“玩情调”,十足一副影片中浪子老潘的模样。兴致上来了,他干脆就拉着斯琴高娃现场对唱起来,虽然台下很多人根本没听懂是在唱什么,还是博得掌声一片。倒是一旁的斯琴高娃,实在对这个老潘不敢恭维,连连摇头,“他就是炫耀才学,迷惑我,这种男人不能信”。

  越老越像“老顽童”,让周润发的个性形象越来越和电影中的英雄人物、大人物相去甚远。这次主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看在导演许鞍华的面子上,就是她当年的《胡越的故事》《倾城之恋》(blog)才把周润发拉到了电影明星的轨道上。周润发也没有忘记许鞍华的恩情,“20多年前,没有拍许导演片子的时候,我真的就是一个电视剧小演员,现在进入电影圈,其实我还是个演员,不是你们所说的大明星”。

  周润发开始忍不住感叹,“其实我很喜欢演小人物,比较像真实的自己”。“但是现在大家老是让我演武打片,老是让我去演那种英雄、大人物,一直都没有什么机会演老潘这种角色”。对于在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没有能够变成英雄,周润发指着斯琴高娃、赵薇、许鞍华开玩笑说,“这是因为美女太多了,英雄融掉了”!

  曾经出口厚此薄彼,周润发说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没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演得好。昨天,就这个过去的说法,他赶紧改口否认,“不能这么比,其实都是不错的影片,只是《黄金甲》的戏服太重,还是演这种影片轻松点比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