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武指陈虎携童瑶开打 实实在在展现真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2:22 生活新报
好莱坞武指陈虎携童瑶开打实实在在展现真功夫

陈虎

好莱坞武指陈虎携童瑶开打实实在在展现真功夫

陈虎在好莱坞发展顺利

  春节前,本报独家报道了云南籍女星童瑶(blog)回家秘密进行武术培训的消息。日前,童瑶经纪人孙小姐向记者透露:童瑶主演的影片的另外一个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目前已经正式浮出水面。他们分别是夏雨(blog)的女友袁泉(blog)和在好莱坞发展的武术指导陈虎,由于陈虎5日将回美国,因此记者前天对他进行了电话专访。

  首部影片与童瑶、袁泉过招

  陈虎,闯荡好莱坞10年,曾经是袁和平武术班子的成员,在好莱坞大片《骇客帝国》三部曲、《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等中出任武术指导或武术教练,并在片中亲自指导基努·李维斯、刘玉玲卡梅隆·迪亚兹乌玛·瑟曼等好莱坞巨星,被誉为华人在好莱坞的骄傲。早在《夜宴》上映的时候,我们就不经意地从银幕上发现了陈虎的名字。陈虎表示,他参与《夜宴》的武术执导工作是为拍摄首部国内漫画功夫片奠定基础,以后会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国内的拍摄上来。他表示,即将在7月份开拍的这部连暂定名都还没有的电影里面,自己出演一位文武双全的年轻人,同时和童瑶、袁泉都有大量的对手戏。对于自己饰演的角色,目前还没有敲定最终的人名,因此没有向记者透露。他只是说:“因为这是一部现代时装戏,有文有武,我演的这个角色是现代社会里比较能忍辱负重、阳光、吃苦、很酷的年轻人。”

  把真功夫实实在在展现出来

  对于和两位女主角是否有亲密戏?陈虎说:“亲密戏倒是没有,过刀、交手的戏是少不了的。”同时,陈虎还告诉记者:“尽管童瑶还是新人,但是相信她通过两三个月的训练后是完全能够胜任片中高难度的武打动作的,因此不担心她发挥不好。同时,现在我也作为她的武术指导,再加上她有舞蹈基础,肯定没有问题。袁泉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演员,我想如果她时间允许的话,肯定要找她来训练,尽量避免用替身。”

  另外,陈虎说:“国内近几年拍的功夫片我都看过,《夜宴》《黄金甲(blog)》这些都不属于纯粹的功夫片,再加上导演的风格不一样,展现给观众的信息和东西就不一样。我们的这个戏,会在拍摄上力求美感与中国功夫的完美结合,展现真功夫、实战的一面,戏里高难度的动作很多,大场面也很多,整个拍摄周期大概3个月,目前外景地确定在新疆、珠海和香港。”

  陈虎说:“现在拍电影必须还原功夫本身的状态,这样才能真正被大众接受。现在的功夫片给人的感觉太不真实,太过花哨。很多是靠特技、吊钢丝等手段来完成的。从李小龙开始到现在,功夫片潮流是一波一波来的,李小龙的风格是非常实在,电影技巧不发达,靠演员本身的积累很重要;现在就变成了随便什么人就可以去演功夫片了。根本不像从前,要经过很长时间的磨炼和学习才能胜任一个功夫演员的工作。所以,我认为现在是应该把这种潮流给纠正过来的时候了,真正的功夫片就要让真正会功夫的人去演,才能演出原汁原味,才能跟生活更为贴近。每一招每一式,都应该有其源头可以追溯。我来做电影的话,肯定会把功夫怎么练、怎么打、怎么用,统统真实地呈现出来。”首席记者 露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