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 周润发现场鬼马耍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3:57 沈阳晚报

  3月5日,许鞍华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史可、王子文,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一同出席了首映式。其中,周润发当仁不让地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一会跟女主角斯琴高娃对诗唱戏,还当着记者们“暗送秋波”,一会又配着大银幕播放的“小马哥”、“许文强”等经典片断进行解说。而赵薇也因为最近曝光的与王励勤的恋情成为记者争相提问的主角。

  周润发对“姨妈”一往情深

  在《姨妈》中,周润发演绎“老白脸”老潘,骗得姨妈“财色两空”,周润发说自己完整地看了两遍,觉得自己演得很出色:“肯定比《黄金甲(blog)》中的‘大王’好看。”。也许是入戏太深,周润发在发布会现场都不改“老潘”能说会逗的本色,一直在跟斯琴高娃开玩笑,说自己在戏里戏外都被斯琴高娃打动了,两人的感情好得没话说。

  随后现场大银幕又播放了周润发在《英雄本色》、《上海滩》等作品中的经典片断,赢得了全场掌声。周润发看得起劲,还主动担任起解说员:“这个要注意了,风衣不要超过两斤重,不然飘不起来了。”

  “姨妈”斯琴高娃本人则低调得多。说起关于自己“患脑瘤”、“拉皮整容”的谣言,她有些不满地说,自己不过是拍戏摔伤了腿去医院检查一下,就被传脑瘤和整容,其实自己身体很好,不用大家担心。

  赵薇:拒绝回应男友话题

  自从回母校北京电影学院读研究生后,赵薇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一身黑衣亮相的赵薇看起来气色很好,还多了几分书卷气。许鞍华和斯琴高娃都对赵薇的表演赞赏有加。其中,斯琴高娃是这样夸自己在片中的“女儿”赵薇的:“从《还珠格格》时就开始注意到她,当时就看出来她有演技,这几年她的进步非常大。”

  赵薇虽然心情大好,但当有记者追问她“好朋友”王励勤算是英雄还是才子时,她立刻关上了话匣子,应付说,“这个问题同电影无关。”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