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文艺片《梅兰芳》选角在即 黎明将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42 南京晨报

  陈凯歌《无极》之后的新作《梅兰芳》已定于今年5月正式开机,而梅兰芳的扮演者却迟迟未曾对外公布,之前传说陈凯歌面试了包括梁朝伟王力宏黎明等人在内的6位演员,究竟谁更适合演绎这位京剧大师?现在还暂时没有定论。记者昨天联系上了《梅兰芳》的策划人、梅兰芳研究会的副会长吴迎,他表示会找一位“在香港长大的北京人来演”,言下之意,黎明扮演梅兰芳的可能性极大。

  吃够“苦头”,陈凯歌低调躲媒体

  上一部电影《无极》的失败,几乎损毁了陈凯歌“半世英名”,在玩过大片之后,陈凯歌这次终于回归了自己擅长的文艺片,希望能借助《梅兰芳》打个翻身仗。只不过吃了“苦头”的陈凯歌不再高调地宣传自己电影,而是对媒体唯恐避之不及,每次在公开场合露面都一言不发。他甚至表示今后连影片的宣传也能免则免,只专心拍片。

  所以,这次《梅兰芳》从筹拍开始,剧组上下就一致对外采取“封口”策略,尽管关于男主角的传言沸沸扬扬,但据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陈红已经下令不准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而《梅兰芳》的策划人、梅兰芳研究会的副会长吴迎也对记者表示,自己现在不能多说什么,因为电影还没有开拍。他透露,陈凯歌本人现在正在美国忙于准备工作,两人之间还没有进行更多的沟通。

  《梅兰芳》不允许任何戏说和创新

  面对记者的一再追问,吴迎才向记者透露了一些关于电影的信息,他表示此次电影《梅兰芳》的剧本将会把全片重点放在梅派京剧的形成以及梅兰芳如何成为一个传奇人物上,影片已决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拍摄。而梅葆玖本人将亲自坐镇剧组,对整部电影进行严格的把关。吴迎表示,《梅兰芳》电影将会一切尊重历史,不允许任何戏说和创新的成分。“等陈凯歌从美国回来,我们会进行具体的沟通,主要是给陈凯歌灌输拍摄思想。我们要求把《梅兰芳》拍成一部国学电影,要拍得和《霸王别姬》完全不一样。”

   而关于演员方面,吴迎透露,不管由谁来出演梅兰芳,都必须接受两个月的京剧培训,学习梅兰芳的一颦一笑和他身上的文化,“我们会有很多研究梅派的专家,而且必须是曾经拜师梅兰芳的正式弟子,来给演员上课。在艺术上,我们会尽最大的力量。”

  黎明出演的可能性极大

  究竟让谁来演梅兰芳,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前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曾经表示,梅兰芳不会找内地演员演,希望该演员具有国际号召力。而陈凯歌曾经面试了包括梁朝伟、王力宏、黎明等港台艺人。吴迎表示,无论谁来出演梅兰芳,演员必须能理解他身上的文化,梅兰芳是个文人,“这个角色很难演,一些沉不住气的演员是演不出来的”。记者就此询问吴迎,港台地区的艺人是否能够理解梅兰芳身上的文化呢?他笑着回答:“我们找的是在香港长大的北京人。”众所周知,黎明从小在北京长大,普通话说得极为标准。由此看来,黎明出演的可能性极大。当记者追问是否已经确定是黎明时,他表示一切还没确定,自己也不能对外透露。对于港台艺人港台腔是否会在电影中出现的问题,吴迎表示不用担心,“梅兰芳在全剧中台词极少,没有几句话,电影主要宣扬的是中国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