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映 发哥京城当“麦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7:15 新闻晚报

  发哥歪在椅子上,轻轻松松就成为了全场的“麦霸”———昨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宣传,尽管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和主演斯琴高娃赵薇、史可整齐亮相,但这部女性主题的影片“不幸”遇上发哥,只能任由“这朵醒目的红花”恣意开放,首映现场的话筒更是始终落在发哥手中,绝大部分的问题也都围绕着他来“秀”。

  当然,发哥不忘自己早已秀惯的“亲民”路线,一如他在《黄金甲(blog)(blog)》发布会上对巩俐的关爱有加,昨日他同样不时地表现出对“姨妈”斯琴高娃的“爱慕之心”,并努力说着儿话音普通话来契合京城氛围,对于这些,斯琴高娃笑着说:“我都习惯了,他就好这个,没有坏心。他在好莱坞呆着,举止已经有点像鬼佬了,这是他想跟内地影迷们亲近,想到内地拍戏的表现。”

  发哥会讨女人欢心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周润发扮演的老潘以“装可怜”、“秀才学”和“玩情调”等伎俩俘虏了姨妈的心,而据众位女星反应,发哥在生活中也很热情,懂得怜香惜玉。这一点在首映式开始时就得到了印证:昨日主创上台时,斯琴高娃因腿伤未好,走路不便,是发哥一路弯腰将她搀扶上台的。

  之后,现场大银幕上曝光了一段工作录像,记录了斯琴高娃在拍一段泳池的戏后,发哥给她做按摩的过程。对此,高娃老师笑着说:“那时候我真是受宠若惊,又害羞又感动。”而发哥则大大咧咧地说:“这没什么,我每天在家都要为太太按摩,否则第二天不给饭吃。”

  “姨妈”一片是发哥和许鞍华继《胡越的故事》、《倾城之恋》(blog)(blog)后第三部合作的影片,发哥自然不会忘记《胡》片使他在影坛真正崛起的意义所在,昨日他对许鞍华重点表示了感谢:“感谢25年后可以和她再度合作,并让我不再做英雄,而是演个普通人物,这是我的荣幸。”一番话,说得许鞍华极为受用,发哥会讨女人心的功力从中可见一斑。

  昨日首映现场的大银幕上还重现了发哥在以往作品中身披风衣、玉树临风的风采,《英雄本色》、《喋血双雄》中的发哥形象被一一播放,发哥大笑不已:“哈哈,别播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这里没有风衣,否则我给你们走上几步,风衣一定要小于两磅重,否则飘不起来。”

  赵薇避谈王励勤

  昨日,在评价发哥之外,两位女主演赵薇和斯琴高娃还担当起回应传闻的任务,两人最近都有一些“传说”绕身———“赵薇的新男友是王励勤”及“斯琴高娃整容”。

  赵薇和斯琴高娃对此的态度却很迥异,赵薇完全回避,而高娃则“斥责”不已。片中的老潘(周润发饰)将女人分为两类,美女和佳人,美女喜欢英雄,而佳人则喜欢才子。问及赵薇自己是哪种女人,赵薇以周润发“美佳人”的评价来抵挡,而在问及王励勤是英雄还是才子时,赵薇笑着说:“这个事情我解释得够多了,而且他与这部电影无关。”就此,赵薇逃脱。

  而斯琴高娃显然是个老派的认真人,问起整容,她一脸认真:“他们可真能编,我倒想咨询一下他们,他们给我整这条新闻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做演员几十年的斯琴高娃显然不太理解现在记者的八卦行为:“往好了说他们是关心我,不好了说,简直是在咒我死,我拍戏从马上掉下来,脸上摔伤了,就有人说我长脑瘤了;我腿受伤了,又有人说我整容了。”斯琴高娃摘下眼镜,“你们看看,我像整过容吗?” 蔡颖 肖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