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演绎“老白脸” 让斯琴高娃“财色两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7:59 城市快报

  快报讯 (记者 刘峥发自北京)由许鞍华执导的2007年度文艺开篇巨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发布会,主演周润发斯琴高娃赵薇、史可,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均出席了发布会。今后几日在全国巡回宣传中,周润发都将出席。该片将于今日开始在全国公映。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首映发布会上,发哥表示:“华语电影需要全体华语电影工作者的集体努力,尤其在目前内地电影两极分化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更需要《姨妈》这样表现真情实感的上乘之作。虽然目前外国影片在内地也有不小的市场,但是华语影片毕竟是我们自己最应该支持的电影。”

  《姨妈》是周润发与许鞍华导演第三次合作的结晶。

  据周润发介绍,一接到剧本,他就表示要学京剧,并请了五六个老师,尽心尽力把电影中“老潘”这个角色塑造得出神入化。在《姨妈》中,周润发演绎了一个实至名归的“老白脸”,在抱得美人归的同时,他也挪走了斯琴高娃一生的积蓄,使得姨妈“财色两空”。

  发哥在片中大肆展示才华的同时,巧妙地利用了女性潜意识中保护弱者的母性本能,“平生只流两行泪,半为江山半美人”,几句杜甫的诗就把已经年过半百、阅历匪浅的斯琴高娃迷得神魂颠倒,加之所谓文人墨客不可缺少的童年悲惨经历,辅以声泪俱下的现场气氛烘托,“老潘”轻松地开始了与姨妈的“黄昏恋”,令许多观众看得忍俊不禁。

  在片中,周润发扮演的“老潘”卖弄了自己的“文化底蕴”,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主持人也拿出了几句诗词的上下文来考发哥,第一句就是“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这句杜牧的《赤壁》正好对上周润发即将在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当中扮演的周瑜。主持人问这个问题时,发哥很隐讳地说:“今天是《姨妈》的首映,咱们只谈‘姨妈’,就别谈别的了。”

  在这部电影中,赵薇饰演了“姨妈”多年未见的女儿,一个粗犷的东北女孩,这也是赵薇第一次用东北方言来演戏。

  赵薇表示:“这次我比较使劲儿。使劲不是说傻使劲,就是比较投入。我没有演过爱吵架的女性,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刺激,我自己演得挺兴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