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不拿300万酬金 梁朝伟辞演金城武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11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赤壁》拿不出300万酬金,梁朝伟便辞演诸葛亮?投资超过六亿元的大制作《赤壁》突传换角!导演吴宇森证实梁朝伟辞演诸葛亮,并宣布由金城武顶上!除了薪酬没有谈拢的原因之外,梁朝伟辞演的另一个原因据说是女友刘嘉玲绯闻不断,使他无法安心拍摄六个月。同时,和梁朝伟同属一公司的张震也临时接到一个片约,无法加盟《赤壁》。

  原因:300万美金和刘嘉玲是诱因?

  有指梁朝伟想暂停工作专心维系与刘嘉玲的爱情,又有指他是因为拍完李安《色·戒》后身心俱疲,担心无法应付接下来的演出而毅然辞演。对于种种传言,梁朝伟经纪人公司泽东没有任何响应。

  梁朝伟之前已飞去北京做过造型,辞演的一个原因据说是因片酬谈不拢。据知梁朝伟所属泽东公司因电影变为上、下2集而要求多1倍片酬,由原先的150万美金涨为300万美金,让投资方负担不起,双方谈不拢只好换人。

  据悉,金城武片酬为800万港币,资方认为这个价格比较合理,在梁朝伟请辞后,1周内达成合作计划。张家振强调2年前筹备时,心目中诸葛亮的人选便是金城武,他月底拍完《刺马》后便会立刻投入《赤壁》。

  除了片酬问题,近来梁朝伟身边发生许多事,女友刘嘉玲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绯闻不断,要是长驻内地半年,可能让他难以安心投入工作和周润发等人飙演技,因而推辞。

  除了梁朝伟的档期发生了问题,与梁朝伟同属一个经纪公司的张震,可能也无法加盟《赤壁》。据张家振介绍,泽东公司突然告知《赤壁》剧组,张震临时接到一个片约,会与《赤壁》的档期发生冲突。

  回应:两年前《赤壁》就相中金城武

  《赤壁》制片张家振确认诸葛亮已换由金城武演出,但针对片酬说:“这和片酬无关,因电影要拍摄6个月,伟仔已安排其他事情,档期无法配合,吴宇森一直很欣赏他,可惜无法再次合作。”

  金城武经纪人姚宜君则大方确认接演事宜,并表示会拍完《刺马》后才正式开工。问到有否感到有“执二摊”之嫌。她没有正面响应,强调剧组两年前已联络过金城武演出该片:“当时因为档期配合不到而告吹,最近我们又再倾谈过一次,虽然仍是有其他工作在身,但我们都尽量迁就配合,因为金城武本身很欣赏吴宇森导演,也很喜欢《三国演义》这个故事。由于这次是与吴导演首次合作,所以他感到很光荣及期待。”

  44岁的梁朝伟去年曾和金城武合作电影《伤城》,也顺利获得金像奖提名,他的演技早受肯定,金城武接替演出,压力自然不小,而身高180厘米的金城武和172厘米的梁朝伟,8厘米的差距,也让已进行的造型将大幅修改。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