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部博客电影请出“博客王” 徐静蕾成导演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6 重庆晚报

  一个网名为Alice的北京白领女子被查出患了绝症,于是在博客上书写自己最后日子的心情日记。日前根据这一博客日记写成的小说《青春,别》出版,而记者昨日获悉,因此而拍摄的首部同名博客电影也即将开拍,“博客王”徐静蕾(blog)成为导演的不二人选。

  博客点击上百万

  据悉,《青春,别》的电影剧本改编于网上的一个名为“Alice的榕树洞”的博客。该博客一度曾被众多网友评为2006年最感人的博客,在新浪等三大门户网站已超过百万读者关注点击。博客讲述了Alice患白血病后,离开男朋友远赴北京,后遇到一个长得很像男友的男孩小白,开始跟踪、拍照,并在博客上记录下自己在北京的生活感触……此后,作家于硕据此写出小说《青春,别》。

  东方卫视投资拍电影

  记者了解到,上海东方卫视即将投资拍摄这部影片,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博客电影策划、编剧、演员均来自网民自身,不过将会邀请博客中的男主人公小白本色出演。在大银幕上放映之前会在各大网站的博客首页上播放片花。

  徐静蕾6月才有档期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出版《青春,别》的北京

朝华出版社责任编辑王磊,他向记者透露,投资方最中意的导演和主演人选都是徐静蕾,徐静蕾的导演风格也正好符合了电影所需要的女性柔美和坚强的两种气质要求。不过,徐静蕾的档期已经排到了6月份。据悉,影片的部分收入将捐献给中华慈善总会,以用于对白血病患者的治疗。记者 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