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避谈“乒乓”左推右挡 斯琴高娃:我整过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6 东方早报

  许鞍华导演的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日转战上海宣传。没有周润发在旁,三个女人许鞍华、斯琴高娃赵薇,开始忙于应对各种刁钻问题。赵薇对王励勤的问题还是避谈,但不再是一句话带过,她甚至还在接了上海朋友的电话后,跟记者解释“(来电者)是女的”。斯琴高娃则大方地承认去过整形医院,因为在20多年以前,自己严重坠马三次,曾在脸上留下伤痕。许鞍华“解释”的则是关于《姨妈》到底是李樯原创的剧本,还是如近日报道中所说,是忘了署原作者名的改编作品。

  绯闻·王励勤

  赵薇:朋友吃顿饭,不用惦记这么久吧

  赵薇昨日面对媒体的态度,很受记者们的欢迎。相当随意,而且基本上是有问必答,答案还会高于记者预期。只是在面对与王励勤的感情问题上,赵薇不能说回避,但也没在是与否的答案上纠葛。

  “啊哟妈呀,这事真没什么大不了。”赵薇听到问题的时候,不是气愤或者警惕,而是头也大了的表情,“大家是朋友,一起吃了顿饭,需要记挂这么久吗?到今天还来问?”

  转到另一个房间做采访,这期间赵薇接到两个电话,记者好奇地一问,赵薇大方地回答是“上海的朋友”。有香港的记者进一步试探,什么朋友啊?赵薇一下反应过来,笑着大声说:“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啦……”为了让记者们相信,赵薇还象征性地把手机屏幕转向记者,让人看清楚显示的是一个女孩子的头像。

  为了多套取几句赵薇对王励勤的说法,记者们开始以

乒乓球为话题旁敲侧击。有问赵薇在学校里经常做的运动是不是打乒乓?有问她平时是否看乒乓球比赛?还有直接问她对乒乓球了解多少?开始赵薇还愿意回答“我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但对之后的“乒乓”问题,赵薇实在招架不住,干脆回了一句:“我对《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比较了解。”

  传闻·整容

  斯琴高娃:我整过容,因为坠马,脸上有伤

  从脑瘤到整形,斯琴高娃去年入院检查的一段经历,被媒体报道了多个版本。昨天在上海的记者会上,心情不错的斯琴高娃,对此事作了“一次性”详细回应。

  “差不多是1981到1984年的四年里,我曾经连续三次从马上摔下来,严重受伤。”斯琴高娃为了说明情况,特别扭曲了脸部的表情,让记者们可以清楚看到她右侧脸颊有个凹陷的痕迹。“神经受伤了,但没有坏死。刚好我认识的一个导演,也是面部神经受伤,会抽搐。他去了那个医院,做了手术,效果不错。所以我也去了。但没想到就被传成了脑瘤。”

  虽然被传成恶疾,斯琴高娃倒是很想得开:“被传成脑瘤,也是因为有人关心我嘛,不是什么坏事情。”

  丑闻·剧本“盗用”

  许鞍华:剧本和小说不一样

  原本风平浪静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日忽然传出一则报道称,《姨妈》的故事原著是燕燕的小说,但李樯改编后,却没有在影片的字幕上署名。对这件事,昨天来上海做宣传的许鞍华,替李樯开腔回应了媒体。“我记得是2003年的时候,李樯给我讲了几个他想创作剧本的故事。其中一个就是,燕燕告诉李樯的,她一个朋友的12岁儿子去姨妈家度暑假,其间发生了很多好笑的故事。我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

  将这个故事推荐给电影公司,但李樯和燕燕产生了分歧,后者只愿意写小说,而李樯则执意要做剧本。“所以那个时候,电影公司把这个故事的小说改编权买了下来,同时也买了李樯的剧本。然后他们两个人都分开做了。后来我也看了燕燕的小说,很多东西跟我们的剧本不一样。我们用了她故事里老潘的名字,但性格完全不一样。还有故事里那个脸上有伤疤的女孩子,也是李樯自己加的。”许鞍华还特别提到,如果不是看到那篇报道,她都忘了《姨妈》还有改编这回事,“如果看过原著的人去看电影,肯定会很奇怪,怎么完全不一样。”

  在许鞍华说了很久之后,李樯终于自己开腔说话,“我们在电影字幕上打了,电影素材来源于原著小说。”对于署名权,李樯有些激动,“张爱玲的小说改编成电影,也只会出小说的名字吧。还有,我要说写那个报道的记者没有采访过我。再退一步说,买小说的是电影公司,即使燕燕要打官司,也该找电影公司。”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