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种温暖》3月8日公映 邀请影迷现场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集团三位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联合执导的影片《第三种温暖》,将于3月8日正式公映,以自己关注底层平民现实生活的视角,来带给影迷第三种温暖。据悉,这部优秀的现实主义电影在上海的首映,将尝试让观众观看后现场打分、与导演讨论的方式,让影迷与导演近距离交流。

  《第三种温暖》是“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由上影集团三位优秀的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分别执导,由3个独立的短片构成,关注的是上海不同阶层,尤其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的情感故事。三位导演分别拍摄一个30分钟左右的短片故事,里面的人物相互之间既独立又关联。三个故事巧妙结合,该片的艺术水准完全超过了相当部分的商业大片。而在这部优秀的现实主义电影中,也汇集了包括王学兵(blog)周杰(blog)郭晓冬(blog)、姚安濂、万峰、沈佳妮、崔杰等众多影视明星,共同为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添砖加瓦。

  该片特地挑选了与影片暗合的“3月”上映,为内地影坛带来一股别样的现实主义春风。制片方表示,为了更贴近观众,影片首先走低票价路线,让观众只花20元就看三个导演,三个故事,突出的是观影的

性价比。其次,该片还将尝试多样的互动活动,比如正在网络上进行的第三种温暖网友DV创作活动。因为影片是三段式结构,由三个导演分别导演三个段落,所以在首映时还会搞一个观众票选活动,让观众看完电影后在选票上打分,评选三个故事中最喜欢的故事,和最喜欢的导演。然后现场开票,与三位导演就当下社会的现实主义电影热点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影片的投资方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表示:“上海有着良好的现实主义电影传统,三十年代的时候就涌现了大量优秀的现实主义电影。上影集团这些年着力于培养年轻导演,准备斥资一亿扶持年轻的创作人员,征集优秀的电影剧本。我们要求我们的创作人员能够植根于社会和群众之中,挖掘深刻的主题。要关注现实,关注生活。”影片的另一投资方深圳知本集团的总裁吴宇先生也表示:“虽然中国的电影市场古装大片当道,但我依然很看好年轻导演和中低成本的现实主义电影。我希望能和上影集团联手,在未来的几年里,连续推出一系列的新现实主义电影,积极探索各种类型的中低成本影片,希望我们能以《第三种温暖》开一个好头,不断有叫好又叫座的现实主义电影,我坚信市场的选择是多样化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