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元新作成双年内开拍 《北京一夜》自创自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2:58 新闻晨报

  阎云飞报道久未有新作问世的张元(blog),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有两部电影已排上日程,一部是他本人创作剧本的都市影片《北京一夜》,一部则是和作家莫言合作、为意大利政府拍摄的纪录片。

  对于自己创作剧本的电影《北京一夜》,张元表示目前影片筹备进展非常顺利,剧本基本完成。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北京夜晚的故事:男主角26岁的游戏设计师,晚上将和韩国的游戏商见面,最后一次尝试推销自己的作品,他的女友却在当晚告诉他要分手的消息……“如果和陈升谈好了版权的话,我希望把他那首著名的《北京一夜》当作影片的插曲”。张元还透露,在演员方面将尝试商业化的阵容,男女主角都将启用一线明星,目前也在和日本、韩国一线艺人联系。

  至于另一部尚未定名的纪录片,张元则表示是受威尼斯影展主席马克·穆勒的邀请,为

意大利政府拍摄的。自称和意大利很有缘的张元告诉记者,影片虽然是纪录片题材,但绝对不是介绍风光类型的片子,电影情节仍将充满故事性,正是这样,这部影片才请来了莫言一同合作。“莫言正在琢磨剧本,意大利浓郁的风情和他小说风格很相称,没准他这次写出来的是一部《白高粱》”。张元称,两部影片基本上同时启动,计划都在年内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