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影新片《第三种温暖》在沪首映折射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施晨露 记者 韩璟)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三位青年导演联合执导的影片《第三种温暖》昨日举行上海首映式。李欣的“彩虹”、吴天戈的“城市之光”、毛小睿的“海阔天空”,三位导演的三段故事分别将视角投射到“金领”、“黄牛”、“新上海人”等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阶层,折射出当下上海普通市民尤其是底层人物及弱势群体的生活现状。

  与同期热映的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样,《第三种温暖》同样讲述了上海的市井生活,制作班底却更为本土。吴天戈表示,由于文化成长经历与这座城市息息相关,上海本埠导演对上海市民阶层的观察更为细致,更容易找到某一点着力表现。在他的故事中,主人公是黄牛党,就是上海的“边缘人”阶层。毛小睿认为,要拍出底层百姓的生活现状,只有“贴着地面行走”,任何俯视的视角都只能产生扭曲的效果。三位导演表示,要向《乌鸦与麻雀》、《七十二家房客》、《马路天使》等经典影片致敬,传承现实主义的传统,是他们拍摄《第三种温暖》的动力和创作的发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