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种温暖》上映 吴天戈想拍90分版“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17 东方早报

  由上影三位年轻导演吴天戈、李欣、毛小睿联合拍摄的影片《第三种温暖》,昨日起在沪上各大影院全面上映。昨天下午,三位导演带着六位主演出席了沪上首映记者会。三位导演,三则故事,三批演员,融合在90分钟的一部电影里,难免产生比较。在首次看片会后,大部分媒体观众都给予了吴天戈的第二段故事《城市之光》很高的评价。尤其是上海籍演员姚安濂在片中诠释的“黄牛”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说不清筹备了多少年,因为我有个亲戚就是做‘黄牛’的,我很早就想着要拍一部关于他这个行当的人的电影。”在吴天戈看来,一个主流社会的人对“黄牛”的生活会很羡慕,“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吸引力。”

  如今呈现在银幕上的30分钟的《城市之光》,吴天戈说跟自己想象中的还是有差距,“现实生活中,这群人是很边缘的,但在电影里不能表达太多。”吴天戈正在筹划拍一部90分钟的版本,他说还要找姚安濂来演,“这个人,只要扮上就是一个‘黄牛’。”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