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种温暖》“沂蒙山王子”遇“上海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6:37 新民晚报

  一个穿着白衬衫、黑西装,一个穿着可爱的黑色公主裙——昨天下午,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在沪为影片《第三种温暖》宣传造势的郭晓冬(blog)沈佳妮,俨然一对王子与公主。对于首次合作,两人都表示“很舒服”。

  郭晓冬:亲身经历融入角色

  在“冒出”赵薇陈坤等明星的北影96届表演班中,郭晓冬属于“大器晚成”者,凭借电影《暖》获得2006年釜山电影节“亚洲最具潜力新人”奖之后,他开始渐渐走红,尤其是出演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你是苹果我是梨》,更使观众记住了他那张男人味十足的脸。此次加盟《第三种温暖》,郭晓冬在毛小睿导演的第三个片段“海阔天空”中饰演一个到上海打工的搓澡工。对于这个角色,他直呼“太有经历了”。

  曾经扛着一个大包从山东沂蒙山只身到北京闯荡的郭晓冬,十分了解打工者的求生状态。他甚至预先把角色自我设定为与自己一样来自沂蒙山,并主动和导演商量让角色讲山东方言,结果证明效果很好。可这却苦了对山东话一窍不通的沈佳妮。对于初次合作,沈佳妮说:“刚开始时确有一些担心,但后来拍摄过程中的感觉特别好”。

  在郭晓冬眼里,沈佳妮是一个特别谦虚、认真的演员。“在拍片中一场她在屋顶喝酒的戏时,她真的把自己灌醉了,拍了好几次,她就摔了好几次。和这样的演员合作没有压力。”郭晓冬笑着说,自己在片中苦苦追求的沈佳妮是“上海的白雪公主”。

  沈佳妮:毅然一改清纯形象

  因出演海岩(blog)《平淡生活》而为人熟知的上海姑娘沈佳妮,因为在《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中清新自然的表演而被《第三种温暖》的制片吴宇相中。在“海阔天空”片段中,沈佳妮不惜一改以往的清纯玉女形象,首破烟戒、酒戒,演绎了一个在繁华大都市中周旋的打工妹——在浴场跳舞的女孩小梅。“这个人物和我的反差很大,一开始我有些犹豫。不过现在从反馈来看,还算不错。”片中,沈佳妮要先后换上四五套“行头”大秀舞艺,从狂野的现代舞到柔美的民族舞,惊艳四座。

  尽管有8年艺术体操经历打底,但沈佳妮依然在开拍前认真投入到剧组特地安排的舞蹈培训中,二三天里学了4个舞。“制作周期只有短短7天,我又要练舞,又要揣摩角色,挑战蛮大的。”拍戏过程中,被沈佳妮戏称为“沂蒙山的白马王子”的郭晓冬对她很是照顾。“为了鼓励我演好喝酒那场戏,他这个从不沾酒的好好先生也陪着我一起喝,结果一杯下肚脸就红了。”沈佳妮淡淡的笑容中透着感动。实习生 余晓璐 本报记者 周铭

  影片介绍

  影片《第三种温暖》由上海电影制片厂的3位年轻新锐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联合执导,表现的是社会底层人物以及弱势群体的生活。第一段是由李欣拍摄、周杰主演的“彩虹”,聚焦城市“金领”阶层;第二段是由吴天戈拍摄、姚安濂主演的“城市之光”,聚焦城市小市民;第三段是由毛小睿拍摄、郭晓冬和沈佳妮主演的“海阔天空”,关注的是外来打工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