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季礼陆川争抢张曼玉 将同拍“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2:40 燕赵都市报

  记者获悉,青年导演陆川投资近亿元的新片《南京!南京》将于本月底开机。这是众多反映70年前日寇制造的南京大屠杀的电影之一。陆川希望张曼玉出任女一号,而同样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唐季礼的《日记》也把女主角目光瞄准了张曼玉。

  由于今年正值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不少影片都把目光投在了这个题材上。其中,陆川的《南京!南京!》投资方向记者表示,《南京!南京!》最迟将在月底开机,不过男女主角仍未最后敲定。对于陆川已面试张曼玉的传言,投资方并不否认,他告诉记者,投资方确实和张曼玉经纪公司联系过,但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除了陆川外,唐季礼也同样在准备以

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影片《日记》。与陆川一样,他也有意邀请张曼玉出演影片中的一个角色。不过原定于本月开拍的《日记》目前还没有动静。除此外,还有中外合拍的《南京浩劫》,该片剧本根据美籍华人作家张纯如的遗作《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改编,曾一度传出会邀请朱丽亚·罗伯茨和章子怡合演,不过目前也还未开机。

  (冯伟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