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赔了我赚了开播 喜剧版恶搞悲剧版关照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6: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卿晨自编自导的网络电影——《你赔了我赚了》,近日登陆某著名视频网站。在较早发布的影片MV中,以“形象代言人”、“典型受害者”双重身份出现的“水仙姐姐”,由于男扮女装搔首弄姿,一度引发网民炮轰,相关内容更被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作为热点话题评论。

  和以往的网络影片不同,《你赔了我赚了》恶搞的对象不是大导演,也不是国产大片,而是在电视上随处可见的虚假购物广告。故事讲述一个初入职海的年轻人迷失在所谓“成功”之下,从最初被扫地大妈欺负,到成为日进斗金的虚假广告导演,他冷漠地欺骗消费者,却最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在搞笑的手段背后,导演加入了不少时下的热点话题,如“魔鬼式洗脑”、“色诱”、“潜规则”、“制作假药广告”等,希望能够将现实关照带入以恶搞起家的网络短片:“这些情节可能有些荒诞,其实可能是你本人的生活!恶搞不是网络电影的代名词,也不是只有胡戈拍的才是,恶搞是否可以带給观众一些深层的东西?我们想探索出一些新的路子,和传统影片有更多接轨。”

  这探索,还包括将影片剪辑成三分钟、二十分钟喜剧、五十分钟悲剧等多种版本,制片人杨海伦介绍说:“这是一部针对网络收视特点制作的片子,既有网友喜闻乐见的东西,又有独特的风格和味道。短的喜剧版更像快餐,随时可以点击观看;长点的悲剧版,白领学生们可以在晚上用来放松。一个时代的生活方式必将产生一种新文化,相信有更多的创意和元素,会加入到这个新媒体的内容里。” 陈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