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庸盛赞许鞍华《姨妈》 称其是现代难得的好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自3月初在内地、港台上映以来,业内颇多好评,久未露面的金庸也力挺该片是“现代难得的好片”。他撰写的一份评论由导演许鞍华提供本报曝光。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3月2日在香港举行首映时,金庸兴致勃勃地前去捧场。“我是金庸的超级粉丝,首映式邀请了他,没想到他真来了。”许鞍华昨天告诉记者。她十二岁开始读金庸小说,1977年为香港廉政公署拍片时认识金庸,金庸时任廉政公署咨询委员会委员。1987年许鞍华拍摄电影《书剑恩仇录》与《香香公主》,曾多次求教于金庸。

  金庸称,自己是在用心观看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片后才发表评论。他在肯定该片诸多优点之时,也对剧情及片名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金庸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此片暴露中国现代社会的现状与缺点,情节幽默,表现风趣,引人入胜,是现代难得的好片;斯琴高娃周润发的表演十分精彩,属于高级的表演艺术;导演的场面运用和镜头运用也属一流;表现了上海落后居民中不诚实和不负责任的一面,有警世作用。

  缺点是:影片开展时未表示地方背景为上海,我听上海话方知是上海;结束的镜头应拉长淡出,显示女主角的处境苍凉与无奈;不应该表示姨甥去澳洲后前途美好,胜于在中国发展;应显示(赵薇所饰之少女角色)有改造向好的机会;

  建议:剧名或可缩短,改为《姨妈在上海》、《阿姨的投资》之类;

  结论:是好的影片,应发挥斯琴高娃和周润发的对手戏,充分发挥导演和好演员之所长,减少闲角的戏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