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浩获批开拍《南京圣诞:1937》 过七部门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3:2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香港导演严浩花了七年时间,筹备开拍有关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电影,剧本经多番修改后,近日终成功获审批开拍《南京圣诞:1937》。

  今年适逢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不少导演对开拍此题材的电影兴趣大增,继陆川(blog)的《南京!南京!》后,严浩原来已花上七年时间筹备,期间他将剧本多番修改送内地各部门作审批,最近终获上海宣传部和文化部等七个部门通检。

  《南京圣诞:1937》讲述1937年后,一群外国人在南京成立国际保护区,冒生命危险拯救超过35万名中国同胞的故事,严浩说:“故事构思来自美籍华人张纯如的著名作品《南京的浩劫》,几年前我已经拿剧本去审批,可惜被拒门外。剧本经过多次修改后,终获通过。电影的主旨是有关大爱精神和人道主义的。”提到《南》片的参演人选,目前还未确定。电影正火速筹备中,将会在南京兴建“保护区”为主要拍摄场景,其余则会于上海和美国取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