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开工伞下“灌篮” 陈可辛探班刺探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8:50 上海青年报

  《灌篮》开始了,周杰伦最为抢夺媒体目光,近日,《灌篮》剧组一直在外滩附近的旧大楼拍摄室内戏。为了躲避各地赶来的狗仔,拍戏上瘾的周杰伦竟然足不出户,连吃饭都好似群众演员一般以盒饭解决。据说因为连续拍摄电影,甚至还自己导演了新片《不能说的秘密》,所以周杰伦已经适应了剧组节奏,一旦开工就完全进入状态。

  曾志伟、阿Sa、陈楚河等演员也纷纷入组加盟,其中老戏骨曾志伟在剧中扮演教练,这个新角色似乎颇为对路,所以他的状态极好,每每表现都甚为出彩。

  杰伦低调盒饭充饥

  在《灌篮》中周杰伦扮演拥有武术天赋的篮球高手世杰,和《灌篮高手》的剧情稍微不同,他的强项是功夫加上“中投”。这位“奇才”在剧中是个孤儿,一直试图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学校篮球队,他结识了阿Sa扮演的莉莉,并且暗恋她,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莉莉却喜欢大学第一篮球明星箫岚。两位篮球高手和莉莉之间的三角关系,和樱木花道与流川枫一般无二,简直再现了动画片《灌篮高手》的全部感情线。

  近日拍摄的戏份都在Henry’s酒吧的室内完成,由于杰伦的光顾,附近居民都非常兴奋,为了保密,剧组每每都拦起黑色幕布遮挡场面。周杰伦出入时,显得特别低调,剧组工作人员每次都会用伞遮挡住他的模样———其实对于现代戏而言,周杰伦的造型似乎永远都不会是秘密。周杰伦本人也非常注意,到了前天夜里吃饭的时候,他也没有和其他的演员一样出门吃饭,相反则是坐在椅子上吃盒饭,可惜由于位子很靠近窗口,依然被记者捕捉到“大明星”的寻常一面。

  阿Sa扮丑脸带疤痕

  剧中女主角莉莉由阿Sa扮演,她在戏中不惜刻意扮丑,来衬托各位男明星的戏份,据悉莉莉脸上会有一道淡淡的疤痕,常戴着发带遮住。和《灌篮高手》一样,她是球队队长的妹妹,热爱篮球,而且她还是篮球队的经理,算是“晴子”和“彩子”的结合体。片场中她和演员陈楚河的交流最多,看来这位“箫岚”就是她的暗恋对象。

  此外剧中相当重要的角色“王立”则由曾志伟扮演。头发全白的他不仅带着周杰伦进入篮球队,而且一直有培养他赚钱的“恶念”,但最终却和周杰伦产生父子一般的感情,相信这个角色,算是剧中最为“特别”的戏魂。

  在剧组里,曾志伟的表现非常自如,还一度出门吃饭和大家交谈,不过这位浑身都有戏的人物一到镜头前,稍微露脸就极有感觉。相信有他搭档,周杰伦一定能更好完成角色。

  名导探班刺探对手

  《灌篮》开拍以来,李立群、吴孟达等演员纷纷加盟。李立群还留了很短的头发配合造型。而在片场出现的最为特殊的人物,则是导演陈可辛,在上海拍摄《刺马》的他在百忙之中,过来探望自己的同行,在片场门口记者邂逅这位导演,他还在忙着到处打电话。

  这部同档期拍摄的偶像剧说不定会成为《刺马》上映前后的第一“对手”,陈可辛也不得不过来“刺探”一番。

  《灌篮》 VS 《灌篮高手》

  《灌篮》是《灌篮高手》加上《功夫足球》的“混搭”作品,不仅能够吸引《灌篮高手》的拥趸,而且还能抓住喜欢“功夫”片爱好者。而周杰伦和Twins的粉丝们则更是构成了强大的“票房群”。

  《灌篮》的故事主线加入“功夫”成分,男主角世杰的能量都源于从小练习功夫的基础,此外还加入了一段孤儿剧情,增加世杰的传奇性。至于篮球队内的关系则“复刻”动画片《灌篮高手》,樱木花道、流川枫、赤木钢宪等一一都有对照的角色,而感情线索则完全围绕世杰、箫岚和莉莉之间展开,虽然是俗不可耐的三角恋,但相信制造的笑料绝不会少,这也算是这出偶像剧的又一杀手锏。

  故事的最后是大团圆结局,虽然现在还没有拍摄,似乎不会像《灌篮高手》一般戛然而止,因为最后世杰虽然没有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但是和自己最爱的人结婚生子———这结局一定能够让所有粉丝们满意。本报记者 刘嵩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