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真诚共筑“通天塔” 万达残疾人汇演呼唤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13日下午,万达国际影城举办了残疾人文艺汇演,演出的小演员们都是来自利智康复中心的智障少年,这些身体上存在一定问题的少年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展露给观众朋友们自己的心声——渴望真诚的沟通。

  《通天塔》“做媒”,万达影城“牵线”,将真情进行到底

  3月13日下午三点,万达国际影城内残疾人文艺汇演的舞台前人头攒动,每位观众的胸前都佩戴着“无需语言,真诚沟通”的标志,观众们一次次给予小演员们的表演热烈的掌声。

  “我们想通过这次汇演传递这样一种期盼——真诚沟通。最初的创意是来源影片《通天塔》,大家都知道,‘通天塔’这个古老的传说讲述的便是一个众人沟通创造惊人奇迹的故事,影片《通天塔》也是同样讲述一个关于沟通的故事,虽然故事的背景是发生在现代,故事中不乏有现代都市中存在的罪恶的一面,但是我们都能从中感悟到影片本身表现出来的人们对沟通的渴求。”万达国际影城负责人阐释到。

  “看了那些智障儿童的演出,心里觉得特暖和,其实沟通很简单,但要用心沟通就很难,大家要给这些可爱的孩子更多的关爱。”,观众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利智康复中心,期盼社会更多的关爱与真诚的沟通

  利智康复中心的小演员们在万达影城活动现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包括让人忍俊不禁的保留节目三句半、摇曳多姿的朝鲜舞蹈,让观众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师生同台表演的《感恩的心》。利智康复中心的负责人萧主任告诉记者,孩子们特别喜欢这种与人们更直接的交往方式,虽然这些智障儿童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他们能感受得到人们对他们的关爱,他们需要人们与他们交流,需要人们的倾听,只要不断地真诚地沟通,相信总有奇迹产生。共筑“通天塔”,其实并不难。

  艺人吴樾现场主持,真情流露

  热衷于公益活动的有“内地第一功夫明星”之称的吴樾应邀成为此次公益性文艺汇演的嘉宾主持,吴樾在主持现场演出之余更是担当起武术教练的角色,在万达影城活动现场便教起智障少年们武打招式,更是呼吁人们对需要照顾的儿童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链接:“通天塔”的传说——

  传说远古时期人类统一使用一种语言,因此他们能自如顺畅地沟通,当时全人类为建造直接通往天堂的巴别塔而共同努力,就在他们快要成功的时候,神得知他们即将到达天堂,人类此举无异是挑

战神至高无上的绝对权威!因此神一怒之下利用神能强行令人类以不同的语言交流,故此通天塔的计划停滞下来,回到地面的人们因为不同语言而分成不同的族群,从此不再团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