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详情不外泄 刘若英第一次出演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6:1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昨天,电影《绑架》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主演刘若英林嘉欣张智霖郭涛等悉数到场。由于发行方下达封口令,对电影剧情等重要环节不准披露,所以发布会仅进行了10分钟就宣告结束。

  电影《绑架》由拍摄悬疑片著称的香港导演罗志良执导,讲述了三起错综复杂的绑架案。在片中,刘若英出演一位香港高级督察,林嘉欣则扮演戏剧学院的老师,张智霖扮演一位电脑工程师,郭涛饰演拥有花园别墅的超级大富豪。第一次出演警察的刘若英虽然在片中不用穿警服,但还是特意进行了射击培训,她表示大家心目中的奶茶是那种文文弱弱的女孩,但这次在电影中却要开枪,而且还有很多打斗场面,性格上也是很强硬的女性。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她接演这部电影的最大原因。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全国近百家媒体记者的关注,很多记者都针对《绑架》的剧情而提出疑问,但包括导演在内的所有主创人员都以“恭喜发财、新年快乐”的祝福回避该问题,原来是影片发行方特意要求,其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关注该片6月上映。

  《绑架》是林嘉欣和刘若英的首次合作,当问及她们的合作感受时,林嘉欣告诉记者:“我之前听同事说过她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我们在一起工作时,我觉得她特别努力,记得有一次我们对台词时,无意中看到她的脚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提示,她对每句台词的把握和表演方式都作了注解。”

  在随后采访刘若英时得知,脚本上的注解都是关于台词发音的标注。原来刘若英的广东话说得很不到位,这也常常被和她配戏的香港演员张智霖“取笑”。因此刘若英想出了这种办法,用汉字和英文来标注广东话的发音。在所有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刘若英表现得最为随意,不时地微笑、嗔怒等调皮的表情和动作令现场的采访气氛十分轻松,她还大倒苦水:虽然“精益求精”地用了5天时间为人物重新用粤语配音,但还是被张智霖取笑“没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