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氏惊悚片又添新成员 《森冤》即将进军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彭氏惊悚片又添新成员《森冤》即将进军内地
《森冤》剧照

  舒淇郑伊健李彩桦22日现身广州

  3月22日,香港导演彭发,主演舒淇、郑伊健、李彩桦将集体现身华纳金逸国际影城,为彭氏兄弟继《妄想》后又一部进军内地惊悚悬疑片《森冤》造势。该片也将于3月23日在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全线上映。

  灵感来自神秘日本森林

  导演彭发是在出席一个日本的电影活动时,受到对方邀约才开始拍摄《森冤》的。这个咋看上去有些奇怪的名字其实大有来历:传说日本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神秘森林,很多人不辞千里赶往这个森林并在里面自杀。而这些自杀的人除了留下遗书外,尸体都离奇消失或残缺不全,而这森林中的秘密,就成为了《森冤》的灵感来源。“这个森林在日本非常出名,所以他们希望能将这个众所周知的故事拍出来”。而为了拍出真实的效果,彭发还亲自到这个森林勘察过。“进去后很难辨别方向,因为整个树林里只有一种树,往哪边看都是一样的,所以进去和出来都要结绳而行,不然就要迷路”。

  延续彭氏惊悚风格

  故事选材来自日本,拍摄场地也是日本,甚至情节上看好像也有着日本恐怖片的某些影子,但是在骨子里,《森冤》还是延续了导演彭发对于人们“内心的阴暗和恐惧”的探讨,讲的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他说:“如果我们以为他有鬼,那是什么样的鬼;如果不是鬼,那是什么让我们恐惧?”彭发说,自己尝试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什么是森林的秘密,而在拍摄手法上,也将延续以往的风格:“给观众认同感,就像发生在他们身边。因为并没有鬼,只有你自己的内心的阴暗和恐惧。”

  舒淇当探长郑伊健成科学家

  影片中,舒淇扮演一位探长,而郑伊健则是一位落魄的科学家,舒淇为了追寻在一座神秘森林里离奇失踪的十几对情侣的下落,拉着郑伊健进入了这片有着冤气的神秘森林。对于演员,彭发则说,自己在写剧本时就想到了郑伊健:“这是个不停地发问的男主角,而郑伊健也是个这样执着的人,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找他。”至于女主角舒淇,彭发则大赞其演技:“舒淇很容易就可以入戏,我想现在没有什么角色可以给她造成困难。”据悉,舒淇在该片中有大段的内心戏,可谓是过了一次戏瘾。

  兄弟俩各自拍片

  没有办法不让人拿《森冤》和《妄想》做比较,这两部彭氏兄弟各自执导的作品,拍摄制作的时间相当接近,给人一种两部作品互为姐妹篇的错觉。但是,彭氏兄弟以及影片的香港制片公司都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这只是兄弟两人分别筹备制作的影片,在情节上没有任何关联。虽然情节上没有任何联系,但是两兄弟同时开拍的两部惊悚影片,进行对比并一较短长,还是让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