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炫原声音乐成就《穿普拉达的女王》视听盛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时尚喜剧《穿普拉达的女王》自上月27日上映以来,即受到年轻观众、白领阶层和女性观众的追捧。据观众表示,除了影片轻松的风格、靓丽的画面和演员高超的演技,与影片风格高度统一的电影原声音乐为影片也增色很多,正是由于得到各界众口一词的赞誉,《穿普拉达的女王》成为“叫好又叫座”的影片。

  穿普拉达的女王》改编自同名小说,去年9月在美国上映后,以黑马姿态取得超高票房。影片是少见的时尚类题材,片中大量的时尚元素很符合当下的社会潮流,非常吸引观众眼球。影片通过一个初出茅庐的平凡女孩的视角,生动展现了美国纽约时尚圈的浮世绘。电影原声总与电影的内容逃脱不了干系,讨巧的原声总是为电影锦上添花。对于《穿普拉达的女王》这样与时尚紧密关联的影片,其对原声更有着高于一般的要求。为了符合奢华服饰令人眩目的视觉效果,《穿普拉达的女王》原声中,摇滚乐、交响乐、电子乐、民谣、流行情歌等各种音乐风格一个都不少,就像五颜六色、质地各异的布料一样被拼接在了一起,不显杂乱,但更添无法阻挡的魅力。最为关键的是,当你逐一从影片中辨别出熟悉的旋律和Madonna、U2、Alanis Morissette、Moby……这些闪亮的名字时,任何的言语都显得苍白了。

  原声音乐与影片剧情的紧密结合让《穿普拉达的女王》成为一场视听盛筵。剧中的小助理幡然顿悟,改头换面,重新出现在同事面前的时候,背景音乐是Madonna在1990年红透半边天的Vogue,真是经典又合适。当“时尚女魔头”与贴身助理光临巴黎时装周时,配合流光溢彩的画面的是U2的《City Of Blinding Lights》,与小助理初次来到巴黎的激动紧张的心情完美结合在一起。正如有些观众说的那样,如果把原声音乐反复的放送,你家的

客厅马上就会变成国际级的时装大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