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原则性过审 陆川弃南充选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59 现代快报

  在媒体一直关注着《南京!南京!》的立项问题是否解决时,昨日突然传出剧组放弃在四川南充拍摄,而要在吉林再造一个南京城。记者随即联系了《南京!南京!》的制片人覃宏,对于拍摄基地“搬家”一事,覃宏表示:“确实要移师吉林,主要原因是因为天气,故事是发生在冬天的,但再过一段时间,四川的天气就将热起来,南充不再适合作外景地。”除此之外,覃宏还透露,在吉林拍摄完大部分场景后,将到南京拍摄约三分之一的戏。

  放弃南充因天气太热

  覃宏告诉记者放弃南充也是一个无奈之举,因为立项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所以《南京!南京!》一直开不了机。“现在虽然国家电影局下了红头文件,但也只是说原则性通过审查,剧本目前还在审查过程中,预计下周才会有结果,所以《南京!南京!》只能在4月开机,那时的四川天气不适合拍片,故事是发生在冬天的,总不能外景地放在天气暖和的地方吧?”面对之前和南充当地政府达成的协议,覃宏说很遗憾,“我们大概在本月初已给南充方面发去了信函……至于协议中提到的影视城,我们已无能为力。”不过,四川南充高坪区赵区长昨天却对记者表示,他们一直没有收到过《南京!南京!》剧组方发过来的信函。

  早就考虑移师吉林

  至于外景地移到吉林哪里,覃宏表示还不方便透露,对于网上传言的已经在南充投资了2000万一说,覃宏矢口否认,“这2000万还没投呢!我们接下来会在吉林赶快再建一个南京城,但投入不会有2000万这么多了,刚才我们也正在算这笔费用,大约在1600万左右就行了!”另据内部人士透露,《南京!南京!》好像要到长白山拍,主要是雪景。不过,因为是山区,没有大片的开阔空地,所以不太可能搭建“南京城”。也正因为不好搭“南京城”,所以到底在吉林怎么拍还在考虑。

  三分之一戏份要在南京拍

  在采访中,覃宏表示虽然大部分的场景会在吉林拍摄,但对于部分要还原南京城原貌的戏份,南京是陆川必定要来的地方,据透露:“南京是我们必须要来拍的地方,明城墙等重要的历史建筑是我们无法复制的,除此之外,我们也和江苏广电总台进行了沟通,并签订了协议。非常感谢江苏广电总台,不但斥资投资《南京!南京!》,还为我们在禄口镇附近选了一块几百亩的地用于拍摄,这块地也将是江苏今后的影视基地所在,我们也会在此搭建一些重要的场景,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戏份会在这里拍!”

  是目前唯一通过审查的影片

  今年有众多关于“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昨日香港导演严浩更表示,花了七年筹备的《南京圣诞:1937》已经通过审批,还将邀请汤姆·汉克斯妮可·基德曼等国际巨星演出。这无疑对迟迟还没有拿到正式批文的《南京!南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此覃宏表示:“我也看了相关报道,上面只说剧本获得上海宣传部和文化部等七个部门通检,要知道这种重大题材的电影,必须通过电影局审查,所以对于这条消息我持怀疑态度,但现在我能保证的是《南京!南京!》是目前唯一一部通过电影局审查,并原则性通过的有关‘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

  快报记者 李谷 曹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