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投名状》挑大梁 电影只是工作不再热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霍元甲》(blog)之后,李连杰(blog)就宣告电影不再是自己的人生重点,就是份工作而已,陈可辛的古装动作大片《投名状》(原名《刺马》)斗胆请了李连杰挑大梁。昨天,该片在上海拍摄基地引来首批记者,李连杰、刘德华公开造型和记者见面。李连杰不断感叹这部影片太沉重。

  李连杰当着导演陈可辛的面直言《霍元甲》已经结束了他的电影生涯。“接下来,拍电影就是我的工作而已,不是什么生命中最重要的、需要付出一切的东西。现在我还拍片,主要是为了给做慈善有个平台”。之后,他也调侃导演“真是大胆”,居然敢在这种情况下还找他拍戏,他现在唯一能保证的就是每天在工作12小时里全心投入,过了12个小时,就完全是另外一个人。

  接下来还有两部好莱坞大片等着李连杰,一部是和成龙(blog)合作的《双J计划》,一步就是著名的《木乃伊3》。没想到,李连杰对这种类型的好莱坞大片看得很淡:“三四年前剧本就送到我手边,就知道有这么戏要拍,陆陆续续也知道成龙也加盟进来,4月底就要开拍,全英文的剧本,很轻松。”李连杰透露,至今都还没有仔细看过英文剧本,反正临开机前作准备都来得及,拍这种戏完全不用动脑子,完全不像拍《投名状》这样的影片。“这种电影就是好玩,不用费脑子,也不像现在这么费心,就是一部商业娱乐电影而已。美国每年暑期都有这种电影,就是让一家人,吃着爆米花,坐在那里傻笑一阵,开心就行了,没什么沉重的、要表达的精神。”

  另讯,华人影坛两位功夫巨星成龙、李连杰即将合作的电影《双J计划》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内地片方华谊昨天向媒体证实,影片已经正式通过立项,将于今年4月底或5月初开机,影片的英文名为《KingsofKungFu》,中文片名目前已经确定为《功夫之王》。

  《双J计划》是一部富有奇幻冒险色彩的动作片,故事由唐人街一家古董店中的如意金箍棒引出,讲述美国男孩Jason带着神秘使命穿越时空来到中国古代,巧遇成龙饰演的功夫高手鲁彦和金燕子,三人联合李连杰饰演的默僧经历诸多艰险终于战胜邪恶势力,完成拯救美猴王使命的同时最终实现自我救赎,而Jason回到美国后自己也变身功夫好手的冒险经历。本报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