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德华李连杰互立《投名状》 陈可辛详解情欲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45  新浪娱乐
刘德华李连杰互立《投名状》陈可辛详解情欲戏

李连杰(右)和刘德华在《投名状》里合作愉快。

  新浪娱乐讯 倍受瞩目的华语大片《刺马》正式宣布改名《投名状》,凸显剧中3兄弟生死情义。首度合作的李连杰(blog)刘德华笑称戏外两人也互立“投名状”,此后就是好兄弟,刘德华不但向李连杰请教佛法,更主动为对方发起的慈善活动贡献。

  《投名状》戏里3兄弟最后自相残杀,戏外李连杰与刘德华互相称对方“华哥”与“李大哥”。有媒体好奇向来以拳脚见长的李连杰、演惯浪漫场面的华仔,此次互相挑战对方的强项,是否会高分过关?不等导演陈可辛回答,两人马上互赞对方表现好,果然英雄惜英雄。

  李连杰在片中与徐静蕾(blog)的感情戏尺度成为瞩目焦点,陈可辛透露,徐静蕾与李连杰两人各自躺在各自床上,镜头对准徐静蕾,捕捉她期待意中人来相聚的幽怨表情,接着李连杰往她床边走去,之后观众还能看到些啥?进戏院才有答案。虽是如此,徐静蕾已在博客上表示李连杰演感情戏非常腼腆,刘德华则替好兄弟解围:“我跟徐静蕾演对手戏时,她的表情才够腼腆!”

  在大众认知,《张汶祥刺马》的故事中,被马新贻陷害夺妻的拜把兄弟最早退场,刘德华也自我解嘲:“我大概出场最少,但戏真的好看。”逼得陈可辛立刻解释:“其实只少别人5分钟吧?”全片战争场面规模庞大、兄弟情与男女情爱纠缠交错,陈可辛不希望把片子剪到两个半小时,又深觉如此片长才能把故事说到最清楚,正为如何去芜存菁大伤脑筋。

  首度执导古装大片的陈可辛,还怕片子不够写实,刻意在上海近郊片厂地上铺满真的泥浆,避免重蹈近来众多大片被批“卖弄华丽场面而失真”的覆辙,自信观众看完《投名状》,绝不会感觉内容太假。

  之前周润发《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曾被制片批评顶着好莱坞派头耍大牌,李连杰笑道:“这种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请人之前就要先讲清楚,要是人家摆明一天只拍3小时而制片还要用,之后就要心甘情愿接受。”至于他自己,一天拍12小时都不成问题。《神鬼传奇3》导演日前也去《投名状》片厂探班,跟李连杰略提了《神》片角色情节,但李连杰是否接拍,尚未确定。文、联 图/寰亚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