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马》改名《投名状》刘德华李连杰拜把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本报记者前往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探班战争史诗歌片《投名状》,导演陈可辛,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接受了记者的访问。两位主演穿着戏中进入南京后的“最好服装”与记者见面。

  访问中,李连杰更是表示他和刘德华建立了“大过电影”的兄弟情谊。刘德华也说两人几乎和电影中的情节一样,“投名结拜”了。导演陈可辛表示将《刺马》一名换为《投名状》一是为了不再引起翻拍质疑,二是能够更好表现兄弟情谊的主题。

  刘德华、李连杰戏外成兄弟

  虽然合作恨晚,但是刘德华、李连杰却因为这部片子变成了兄弟。“非常奇怪,我和刘德华都是从影27年,但是到现在才有导演将我们拉在一起。”李连杰笑着说,“不怕导演生气,对我而言,这份情谊大过电影,这是我最大的收获。”而刘德华也表示,自己和李连杰在剧组的第一次见面,任何与电影相关的事情都没有说,第一句话就是希望李连杰给自己讲讲佛学,“因为虽然我很早就开始学习佛学,但是苦于没有太多的时间”。两人在戏外的共同语言多,到现在的结果就是“几乎和电影中的情节一样,两人可以算是‘投名结拜’了。”两人在记者面前互相称赞,惺惺相惜,引发有记者提问时用“你们兄弟二人”来称呼,二人均表现得不仅没有异议,而且享受其中。

  

《刺马》改名《投名状》刘德华李连杰拜把兄弟

  《投名状》成慈善剧组

  不仅仅是向刘德华宣讲佛学,李连杰的慈善事业更是根本改变了《投名状》剧组,他表示非常感谢整个剧组对慈善的帮助:“刘德华是第一个找到我问能否有所帮助的,他做了义工;徐静蕾(blog)是第一个将善款打到账面上的;导演一家三口更是成为了终生义工,这就是几十万的事情。”李连杰还透露,甚至整个剧组都成为了慈善剧组。

  《刺马》改名《投名状》

  有了两位大明星的“兄弟结拜”,先前被不少记者关心的电影改名一事,反而变得非重点了。导演陈可辛表示,将电影名字从《刺马》改为《投名状》,是因为懒得再向媒体解释“翻拍经典”的质疑:“这部电影绝对不是任何一部电影的翻拍,只不过是选择论了同样的历史题材而已。而那个年代的‘投名状’是加入组织而需要进行的一个被组织认可方式的申请,是最能够体现这部电影中要表达的兄弟情谊的。”

记者谢培文\图

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