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李连杰感情戏挑大梁 徐静蕾戏份杀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陈可辛执导,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三大巨星联手主演的影片《刺马》,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首次正式新闻发布活动。由于影片女主角徐静蕾的戏份已经杀青,金城武不在拍摄现场,因此昨天只有导演陈可辛以及主演李连杰、刘德华正式亮相,而影片的片名也由《刺马》正式更改为《投名状》。一向以功夫著称的李连杰在影片中却要挑起感情戏的大梁,让他感叹遭遇了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

  功夫明星李连杰在《投名状》中并不是以打为主。李连杰甚至开玩笑表示,这次导演简直是乾坤大挪移,让他这个最会打的去承担文戏的重任。说起自己的角色,李连杰表示虽然关于“刺马”各种版本的说法里马新贻这个角色都是反派,但他并不这么认为。“所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历史往往就是这么去判断的。”

  导演陈可辛则拿李连杰与徐静蕾之间的感情戏开涮:“影片中有一场李连杰和徐静蕾分别躺在两张床上,等着对方表白的戏,那场戏我真的觉得很吃力。”说起这场戏,李连杰说道:“这种戏我肯定会很腼腆的,毕竟是很大的挑战,27年来没怎么演过。”

  刘德华在影片中扮演的曹二虎,无论是在“刺马”的原始故事还是邵氏版本的电影中,都是个无足轻重的角色。但这次陈可辛却将这个角色放大,成为影片中的一个主要角色。刘德华对于自己的角色相当满意,并且认为是与《墨攻》中革离完全不同的角色:“我觉得最高兴的就是在入行这么多年之后,能够与李连杰一起合作,我和李连杰私底下也成为了相当好的朋友。”

  □破题

  陈可辛的这部新片一直都以《刺马》命名。至于突然更名为《投名状》,陈可辛有自己的打算:“原先的片名很容易让人以为这部影片是翻拍邵氏同名的经典电影,《投名状》这个片名其实来自于《水浒》,是古代兄弟结义的一种最极端的方式。在《水浒》里,林冲为了入伙就必须下山杀一个无辜的人,以此来表示外人的性命都不重要,自家兄弟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我在筹备影片的时候就觉得‘投名状’是一个贯穿影片的主题,涵盖了我想要表达的那种男人之间的情义,和《英雄本色》有相似的地方。” (据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