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李连杰:戏外和刘德华真立了“投名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36  都市快报
专访李连杰:戏外和刘德华真立了“投名状”(图)

李连杰

  昨天出现在片场的演员只有李连杰(blog)刘德华两位;金城武没戏,所以没在;徐静蕾(blog)的戏则早已杀青,也不在。刘德华很忙,露个面之后匆匆离去,于是焦点对准了李连杰。

  李连杰有个花名叫“老板”,名字来源于自己第一次做监制时的一件小事。那时剧组经常有人迟到,所以他就以身作则提前等在那里,后来别人就不好意思,还封他一个“老板”花名。

  不过老板并不是李连杰想做的。他说《霍元甲》(blog)之后,他人生的重心已经转移到慈善上了:“电影只是工作了,因为没有电影我就没有平台,你们也不会呆在这采我,但是工作之外则全给慈善,这是我目前阶段的人生目标。”正因为此,工作之余他也不忘“化缘游说”:“虽然他们不让我说,但是有时候出卖朋友还是必要的。华哥是第一个行动起来的,他的网站、粉丝营第一个开始呼吁支持我的慈善事业,徐静蕾则是第一个把钱打到红十字会账户上的,导演更不用说了,一家三口都是义工,女儿这么小已经是义工。我真的很感动!”

  慈善第一,交朋友第二。李连杰说他到这个剧组另外一大收获就是和刘德华成了好兄弟:“我们都入行27年了,从来没有合作过,这次首次合作,没想到竟然成了好朋友,好兄弟,真的交换了投名状。我觉得特别开心,这个比电影还重要!”刘德华在一旁帮腔:“是的,我以前就知道李大哥信佛,我也信佛多年,所以一直有心结交,这次我们一见面首先谈的不是电影,是佛!”

  换了人生重心的李连杰现在看得很开,包括之后的两部电影《双J计划》和《木乃伊3》他都看得很轻:“《双J计划》是个很轻松的电影,如果没问题,下月底5月初就会开拍,不过虽说是和成龙(blog)大哥合作,但就是一个暑期让大家进影院哈哈一笑的电影,对我来说是很轻松的工作。《木乃伊3》现在美国方面正在谈,我还没定演不演,但也是一个不费脑子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