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女情当前李连杰腼腆 导演陈可辛揭秘剧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45  新闻午报
儿女情当前李连杰腼腆导演陈可辛揭秘剧情(图)

导演陈可辛揭秘《投名状》剧情

  陈可辛执导,李连杰(blog)刘德华金城武三大巨星联手主演的影片《刺马》,昨天下午在盛强影视基地举行了首次正式新闻发布活动。由于影片女主角徐静蕾(blog)的戏份已经杀青,金城武不在拍摄现场,因此昨天只有导演陈可辛以及主演李连杰、刘德华正式亮相,而影片的片名也由《刺马》正式更改为《投名状》。一向以功夫著称的李连杰在影片中要挑起感情戏的大梁,让他感叹遭遇了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

  记者在探班过程中独家获悉,香港电影巨头向华强之子向左在影片中扮演的石锦彪戏份颇重,很有可能成为凭借影片冒出来的新人。

  角色

  李连杰文戏感情戏不好演

  虽然与《霍元甲》(blog)中的造型相似,但功夫明星李连杰在《投名状》中并不是以打为主。李连杰甚至开玩笑表示,这次导演简直是乾坤大挪移,让他这个最会打的去承担文戏的重任。说起自己的角色,李连杰表示虽然在关于“刺马”的各种版本里马新贻这个角色都是反派,但他并不这么认为。李连杰说道:“所谓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历史往往就是这么去判断的,所以我并不觉得这是个所谓的反派。”

  导演陈可辛则拿李连杰与徐静蕾之间的感情戏开涮:“影片中有一场李连杰和徐静蕾分别躺在两张床上,等着对方表白的戏,那场戏我真的觉得很吃力,结果索性把镜头的顺序、景别都改掉了。”说起这场戏,李连杰说道:“这种戏我肯定会很腼腆的,毕竟是很大的挑战,27年来没怎么演过。”

  刘德华终于盼到与李连杰合作

  刘德华在影片中扮演的曹二虎,无论是在“刺马”的原始故事还是邵氏版本的电影中,都是个无足轻重的角色,但这次陈可辛却将这个角色放大,成为影片中的一个主要角色。刘德华对于自己的角色相当满意,并且认为是与《墨攻》中革离完全不同的角色:“我觉得最高兴的就是在入行这么多年之后,能够与李连杰一起合作,我和李连杰私底下也成了相当好的朋友。”

  陈可辛徐静蕾是悲情角色

  据陈可辛介绍,金城武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一个把李连杰和刘德华维系在一起的中间角色,虽然传闻这个角色相当狠,但陈可辛解释道:“我觉得这是个相当单纯、有原则的人,在三兄弟中,他是最把《投名状》当回事情的人。”至于徐静蕾扮演的角色,陈可辛介绍道,“这个角色在原来的故事里有很多不同的说法,有说是和马新贻通奸的,也有说是被迫的。但我觉得这个人物肯定有她内心的转折,就是是什么促使她发生这种变化?我认为是命运的捉弄,在《投名状》中,这个角色也是个悲情的角色。”

  焦点话题

  李连杰的好莱坞前景

  李连杰有望出演《木乃伊3》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传闻,李连杰笑道:“其实我和《木乃伊3》的导演是好朋友,几年前曾经说过要合作,但最后没成功,所以这次他特意跑来《投名状》现场探班,并且讲给我听了一个故事大概。我觉得有点意思,但具体会不会拍,美国的公司还在谈,现在我知道的和你们一样多而已。”至于和成龙(blog)合作的《功夫之王》,李连杰说道,“我3年前就知道会和成龙大哥合作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这样的电影都是很轻松能够完成的。电影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份工作,而我现在更多的心思放在了慈善事业上。”

  刘德华的赵子龙前景

  刘德华辞演赵云的消息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当事人,刘德华表示目前对于剧组的筹备状况一无所知。至于究竟会不会拍,刘德华模棱两可道:“如果他们筹备好了,自然会告诉我什么时候去拍,到时候再看有没有时间吧,其他的我现在都不太清楚。”

  破题

  陈可辛的这部新片一直都以《刺马》命名,至于突然更名为《投名状》,陈可辛有自己的打算:“原先的片名很容易让人以为这部影片是翻拍邵氏同名的经典电影,《投名状》这个片名其实来自于《水浒》,是古代兄弟结义的一种最极端的方式。在《水浒》里,林冲为了入伙就必须下山杀一个无辜的人,以此来表示外人的性命都不重要,自家兄弟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我在筹备影片的时候就觉得‘投名状’是一个贯穿影片的主题,涵盖了我想要表达的那种男人之间的情义,和《英雄本色》有相似的地方。”

  动作

  《投名状》曾经被称为古装武侠大片,但这种说法遭到了几位主创的否认。刘德华说道:“这不是武侠片,而是战争片。我们在影片中表现的是战争中的人性,这是有根本区别的。”导演陈可辛介绍道:“影片中不会出现很花哨的动作场面,当然动作部分也会有一些特技,但不会出现那种飞来飞去的特技场面。”

  场景

  由于下雨,《投名状》的拍摄现场一片泥泞,影片的副导演正在指挥几名骑马的演员试戏,现场可谓是一片狼藉。陈可辛透露,其实他是故意把现场弄得一片狼藉,甚至特意从别的地方弄来了烂泥铺在现场。陈可辛解释道:“我觉得我们的古装片在场景方面实在都太华丽了,华丽到让人会有一种怀疑的感觉。这次影片的场景就是要还原一种古代真实的感觉。”

  客串

  目前《投名状》的大部分戏已经拍摄完成,记者获悉近日将有三位明星在影片中客串出演。

  来自上海的魏宗万、北京的王奎荣以及中国台湾的顾宝明将在影片中扮演三位军机处的大臣,在影片中也有一些重头戏份。除此之外,陈可辛导演的好友徐克于上周也前来探班。

  独家披露剧情

  虽然《投名状》改编自满清四大奇案之“张文祥刺马案”,但影片的剧情与原来的故事却有很大不同。记者在采访中独家获悉了影片的详细剧情,李连杰扮演的马新贻原来是个清军逃兵,在逃亡途中被土匪骗上山,并且结识了由金城武、刘德华扮演的张文祥和曹二虎,三人在无奈之中一同入伙。为了表示各自的诚意,三人必须下山杀死一人交出“投名状”。

  而李连杰在交“投名状”的过程中,不得不杀死了在逃亡过程中曾经救助过自己的恩人,并且从此性情大变。若干年后朝廷招安山匪,李连杰带领金城武、刘德华加入清军,而刘德华的贴身随从石锦彪则加入了太平天国。在清军围剿太平军的过程中,李连杰活捉了石锦彪。虽然刘德华代为苦苦求饶,但李连杰仍旧当着刘德华的面斩杀了石锦彪,兄弟两人在争吵中牵扯出李连杰与徐静蕾之间的私情,于是两人正式反目。在争斗中,李连杰斩杀了刘德华,性情耿直的金城武在最后一刻斩杀了李连杰,并且随后被朝廷处斩,三兄弟最后以悲剧的结局告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