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开幕 阿丘王学兵助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7  新浪娱乐
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开幕阿丘王学兵助阵(组图)

王学兵展示自己87年拍摄的影像作品

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开幕阿丘王学兵助阵(组图)

专家评委之一阿丘

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开幕阿丘王学兵助阵(组图)

专家评委之一阿丘

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开幕阿丘王学兵助阵(组图)

大学生评委领取聘书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我们的影像”——精彩创维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在中国传媒大学拉开帷幕。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影视演员王学兵则以专家评委的身份为本届影像节鼎力助阵。

  本届大学生影像节由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整个影像节由“创意短片”及“真爱地球”影像作品征集评选竞赛单元、纪念默片展映单元、年度影像展映单元、电视颁奖晚会等若干部分组成,旨在倡导大学生用影像创作“展现自我梦想”,从“创意为尊”的角度推选出受大学生欢迎的创意短片、摄影作品,提升大学生影像创作热情,推出更高质量、更具创意价值、更赋人文色彩的大学生原创视觉影像作品。

  其中,“创意短片” 单元欢迎各类剧情片、纪录片、数字动画短片、MTV创意类、实验类等作品参选。题材不限,时长在50分钟之内均可。“真爱地球”单元则欢迎大学生拿起相机,关注我们生存的地球。最终,本届影像节将评出最佳导演奖、最佳短片奖、最佳摄影奖(平面类、短片类)、最佳编剧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美术奖、最佳实验短片奖、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奖、最佳短片男女演员奖、最佳MTV创意奖、评委会大奖以及最佳入围短片奖30名。

  纪念默片展映单元则将回顾播出卓别林主演的《淘金记》、《马戏团》、《城市之光》、《摩登时代》、《大独裁者》、《杀人狂时代》、《一个女人》等;阮玲玉的《神女》、周旋的《马路天使》、格里菲斯导演的《党同伐异》、《一个国家的诞生》、谢尔盖M·爱森斯坦导演的《波特金号战舰》。

  年度影像展映单元将为观众集中播映去年华语影坛的优秀作品,比如《江城夏日》《喜玛拉雅王子》《疯狂的石头》《梦想照进现实》《三峡好人》《夜宴》等。在这些影片中,学生评委们将评选出:年度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年度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演员、年度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纪录片以及年度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影片。

  6月20日左右,精彩创维第二届大学生影像节电视颁奖晚会将举行,届时将颁出本届影像节几个重要单元的的各个奖项。而年度最具价值的“创意短片”30部以及20幅“真爱地球”主题摄影作品将被收录在《影响》DVD创意短片集中得以永久保存。

  为了使“创意短片” 及“真爱地球”竞赛单元的评选更具影响力,中国传媒大学派出强大的专家教授评委阵容,像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伍建阳老师 、 以及数字艺术专家张歌东老师;数字动画专家、奥运福娃动画片导演路盛章老师;电影频道《佳片有约》栏目嘉宾主持人索亚斌老师;著名编剧周涌老师等。

  同时为了扩大影像节的社会影响力,还邀请了北大奥运办常务副主任、团委副书记、传播学博士蒋广学、CCTV《社会纪录》著名节目主持人阿丘、著名导演王超、著名影视演员王学兵、CCTV《中国音乐电视》著名主持人管彤担任专家组评委。他们将在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男女演员、最佳MTV创意等奖项给出专业的评委意见。发布会上,王学兵通过VCR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很小的时候拍摄的摄影作品,鼓励大学生要多拍,多实践。而阿丘则“信誓旦旦”地在媒体和众多评委面前表示,希望参赛大学生努力挖掘创意,拍出真正有新意并且有责任感的影像作品,而如果有好的作品脱颖而出,他保证将向

中央电视台及相关栏目推荐播出。

  此外大学生影像节还设立了大学生评委,由来自全国各地的41位大学生代表组成。在发布会上,影像节组委会领导、专家评委们把聘书颁发给在场的学生评委代表。他们将把 “我们的影像”这一主题精神的贯穿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