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首届亚洲电影奖群星璀璨 吕克-贝松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9日报道,21日香港将群星璀璨,亚洲名人将纷纷涌至这里参加首届亚洲电影奖,不仅会为香港带来耀眼光华,还会带来健康竞赛。

  亚洲电影奖今年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举办。走上红地毯的名人包括著名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和韩国导演朴赞郁,后者的影片《老男孩》在2004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大奖;韩国演员兼歌手郑智薰(艺名为雨)、日本大众偶像广末凉子、中国演员梁朝伟和导演刘伟强,刘伟强的影片《无间道》被翻拍成奥斯卡获奖影片《无间道风云》。香港国际电影节主持人王英伟说:“亚洲有40多亿人,占全球人口的60%,亚洲电影庆典早该有了。”

  30多部影片将竞争亚洲电影奖10大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时奖、最佳作品设计奖、最佳作曲家、最佳编辑蒋和最佳视觉效应奖。称霸韩国银幕的惊悚影片《怪物》不仅获得了极大的票房成功,而且还获得了电影奖5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像、最佳编辑和最佳视觉效应奖。著名的中国导演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获3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视觉效应和巩丽的最佳女主角奖。该片预算为4500美万美元,是中国目前为止投资最大的影片。

  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战争史诗影片《放逐》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提名。获得去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中国影片《三峡好人》赢得3项提名——最佳影片、最佳作曲家,以及贾贾樟柯的最佳导演。日本影片《武士的一分》和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安魂曲》也获得最佳影片题名。

  亚洲电影奖与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与第3届娱乐博览会联合举办,博览会将举办电影、数字娱乐和音乐业的8个项目,将于3月20日开幕,于4月15日闭幕,包括电影和电视市场、当地电影奖、数字娱乐讨论会和音乐博览会,以及音乐奖。香港电影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Woody Tsung说:“我们当然欢迎并支持类似这样的活动,因为它们会让整个亚洲了解香港电影业。我希望,这会为我们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

  与杜琪峰和贾樟柯竞争最佳导演的有伊朗的贾法·帕纳西(黑色喜剧《《越位女球迷》》)、韩国导演洪尚秀(《海边的女人》)、台湾的蔡明亮,携带作品为《黑眼圈》,此外还有泰国的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作品为《恋爱症候群》。与巩丽一同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演员有凭借影片《夜宴》入围的中国新秀章子怡,韩国金惠秀(《老千》)和林秀晶 (《机器人也没关系》),以及日本的宫泽里惠(《花之武者》)和中谷美纪(《花样奇缘》)。韩国偶像歌手雨将凭借自己在浪漫喜剧《机器人也没关系》中的角色角逐最佳男主角奖,竞争同一奖项的还有凭借历史动作影片《墨攻》获得提名的香港的大众情人刘德华,以及宝莱坞叫座演员沙鲁克·罕 ,作品为《钱》。其它竞争者还有台湾的张震(《吴清源》)、韩国演员宋康昊(《怪物》),以及日本的渡边谦(《明日之记忆》)。

  亚洲电影奖还将颁给电影理论家大卫·波德维尔和萧芳芳特殊荣誉以奖章他们对亚洲电影做出的贡献,萧芳芳为香港的传奇女影星,她曾凭借影片《女人四十》中的角色表演夺得了1995年的柏林电影节的影后称号。总共10个分类的所有奖项提名都是由来自17名全球电影专家评委从2006年亚洲制作的700多部优秀影片中选出。(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