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 Rain:我很喜欢香港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59 东方早报

  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天晚间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秉承一贯传统,组委会指定了一部香港本土电影以及一部外语片作为开幕电影。香港导演杜琪峰的御用编剧游乃海首次担任导演,携手杜琪峰的御用演员任达华梁家辉,以及TVB新人徐子珊一起打造的新片《跟踪》,代表香港本土电影,成为本届电影节上首个走过红地毯的剧组。而在昨天晚些时候,另一部开幕影片《机器人之恋》的导演朴赞郁携手男女主演Rain林秀晶也出席了电影节的开幕红地毯环节。

  万人迷Rain把谁都当偶像

  如今在亚洲地区炙手可热的韩国人气偶像Rain,在他的成名电视剧《浪漫满屋》中饰演的是一位备受欢迎的电影明星。但在现实中,Rain直到去年遇上导演朴赞郁,才完成了自己的大银幕处女作。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之后,这部由Rain和韩国女演员林秀晶合力出演的《机器人之恋》,又受邀成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昨天中午,导演朴赞郁带着Rain和林秀晶率先与香港媒体见面。凭借Rain如今的人气,昨晚《机器人之恋》的首映电影票销售一空。而开幕红地毯的开始时间虽是晚上8点半,但众多fans为了一睹偶像的风采,还是从晚上6点起就坚持守候在会展中心门外的红毯区域。

  记者会上,当有媒体问及Rain此番再来香港的感受时,这位已经对疯狂fans司空见惯的偶像明星,崭露着他招牌式的微笑,相当得体地回答说:“能够以这样的身份再来香港,我很开心。尤其是我知道明晚的亚洲电影大奖上,我可以和很多我喜欢的偶像同台竞争,我感到相当的荣幸。”

  “我很喜欢香港电影,有很多香港的电影演员都是我的偶像,因为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该说哪一个。因此,能够与偶像们一起获得提名,得到同台竞争的机会,我已经很满足了,得不得奖都无所谓,我现在最想的是颁奖礼快点举行,那样我就可以看到我的好多偶像了。”回答最喜欢哪位香港明星时,Rain很卖乖。不过在他的首部电影作品《机器人之恋》中,Rain可是完全不计形象,将一个精神病患者演绎得惟妙惟肖,无怪他会和刘德华周润发张震一起成为首届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帝候选人。

  说起自己的首部电影,Rain把所有的功劳都归给导演朴赞郁。“我是导演的fans。这么说吧,他之前的电影,我只错过了一部。而且每次我都希望自己是他电影里的男主角。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所以他在一次吃饭的时候跟我提了一下,我没怎么想就答应演了。” 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