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300部电影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0: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卫昕) 今日,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拉开大幕。来自52个国家及地区的近300部电影集体亮相,成为亚洲电影之盛会。而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今晚也将揭晓,在这一新设奖项中,萧芳芳力拔头筹,将由吕克·贝松为她颁发“亚洲电影杰出大奖”,而“票房巨星大奖”则由“艺人劳模”刘德华夺得。在各奖项提名中,《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角逐最佳电影,贾樟柯《三峡好人》角逐最佳导演。影帝方面,暂以刘德华、张震渡边谦领先,而影后角逐中,两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首次同台竞技,分外惹眼。

  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为港产片《跟踪》和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再造人之恋》。除柏林、戛纳、威尼斯等各大影展的获奖电影,电影节期间还将有十多场世界首映,其中包括好莱坞、法国、印度的大制作,场次之多史无前例。

  此前该影节并未设立竞赛性奖项,以电影展映交流为主。为打响亚洲电影大奖品牌,主办者施展“银弹”攻势,包食宿邀请韩国的朴赞郁、Rain,日本的广末凉子、阿部宽,以及中国内地的赵薇范冰冰(blog)等大批明星出席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