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31届香港电影节开幕 贾樟柯叶锦添旗开得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2: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侯艳宁发自香港 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在香港隆重开幕,首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为电影节精彩开头。颁奖礼昨晚7时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云集了亚洲群星的红地毯上可谓星光璀璨,梁朝伟刘德华Rain李秉宪赵薇范冰冰(blog)杨紫琼、MaggieQ等众多明星集体盛装出席。获得5项提名大奖的韩国影片《汉江怪物》成为最大赢家。

  为赢回亚洲电影的龙头位置,立足本土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从今年起,增设一个全新的电影奖项——亚洲电影大奖。首届大奖的获奖结果非常亚洲化、多元化。2006年韩国最红的电影《汉江怪物》获得五项提名,奖项揭晓时独揽最佳电影、最佳男演员、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四项大奖。最佳导演的桂冠则被执导《三峡好人》的内地导演贾樟柯捧起,最佳女演员的头衔花落日本女演员中谷美纪的头上,而最佳编剧的得主是伊朗电影《男人做?》的编剧曼尼·夏希希。

  凭借《夜宴》得到了最佳美术指导奖,叶锦添感言的第一句就是“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拿奖”,“香港劳模”刘德华则捧起了全亚洲地区演员票房统计第一名的奖励“亚洲票房巨星奖”。首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杰出贡献奖,颁发给了昨日刚好六十岁生日的香港女演员萧芳芳,萧芳芳在全场人士起立鼓掌的祝福中上台领奖,影视圈中浮沉半生的她显得泰然自若,甚至还在台上表演起魔术来。而被金像奖退票的贾樟柯,在最佳导演的竞争中,一举战胜了同样入围的杜琪峰蔡明亮以及洪尚秀等人,是他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得金狮后收获的又一大奖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