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亚洲电影大奖落幕 《汉江怪物》获四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8:5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第31届香港电影节昨日开幕,作为电影节新增赛事的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也在昨夜颁发。贾樟柯在与蔡明亮和杜琪峰的同台竞技中胜出,以《三峡好人》获得最佳导演。日本资深导演山田洋次新作《武士的一分》、杜琪峰《放·逐》以及《三峡好人》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纷纷在“怪物”面前败下阵来,韩国影片《汉江怪物》荣获最佳影片奖。

  据悉,2006年制作完成的亚洲地区的电影作品都有资格参评该奖,组委会在700多部符合资格的影片中选出了36部。17位国际电影界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团,其中包括柏林、戛纳、威尼斯、釜山、东京等国际电影节的负责人,以及谢飞、黄建新、焦雄屏、吴思远等两岸三地的知名电影人。创下韩国影史票房纪录的《怪物》无疑是本届的最热门影片,连获最佳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接及最佳视觉效果5项提名,最后仅最佳剪接奖旁落。昨晚《怪物》先下两城摘取最佳视觉效果奖和最佳摄影奖,其后主演宋康昊力克张震《吴清源》)、渡边谦《明日的记忆》)等荣获最佳男主角奖,最终影片风头盖过先前呼声甚高的一对“死对头”——《满城尽带黄金甲》和《三峡好人》,荣获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日本女星中谷美纪《花样奇缘》一片获封影后。

  亚洲电影大奖旨在对全亚洲不同类型的电影作品及电影精英予以肯定。曾入围去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泰国影片《恋爱症候群》获得最佳剪接奖,伊朗影片《男人是什么》摘取最佳编剧奖,改编自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印尼歌舞片《爪哇歌剧》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叶锦添则凭《夜宴》一片获得最佳美术指导。此外,资深女演员萧芳芳被授予荣誉大奖“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表彰她多年来对亚洲电影的贡献,远道从法国赶来的吕克·贝松为她颁奖。刘德华则被大会授予“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