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任形象大使 梁朝伟:我这个“推销员”还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00 新华网
出任形象大使梁朝伟:我这个“推销员”还不错

著名艺人梁朝伟在开幕礼上。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摄

  新华网香港3月20日电(记者唐昀 朱华颖)身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活动的形象大使,梁朝伟认为自己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推销员”:让更多的人了解香港影视发展,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对于自己的“推销”技巧,他谦虚地说:“应该还不错吧”。

  一年一度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活动20日开幕,梁朝伟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席了记者会。他说,出任这个形象大使已经3年,想必主办方对自己的工作还比较满意。旁边的主办方代表立即接话道:“当然,当然,相当满意。”

  梁朝伟坦承,从自己出道至今,香港电影业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上世纪八十和九十年代每年生产数百部影片的巅峰时期,到亚洲金融风暴后的艰难岁月,香港电影业可谓潮起潮落。目前,香港电影业正处于一个转型期,从过去看中海外市场转为更多地把眼光投向内地,希望以内地为后盾,通过合拍更多大型、高素质的电影,携手开拓海外市场。

  谈到美国好莱坞翻拍香港原创电影《无间道》而获得奥斯卡多个奖项,梁朝伟表示非常高兴。他说,这证明香港电影界人才济济。他本人很喜欢美国版的《无间道》,对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绎自己的角色也评价甚高。

  对于辞演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梁朝伟表示,这主要是出于语言的考虑,而非外界盛传的感情原因。他表示,刚刚拍完李安《色戒》,需要一段时间抽离角色,重返自己的生活。而《赤壁》这个月底就要开拍,其中又有大量的台词,对语言的要求很高,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对他来说太少了,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而拖累整个剧组,故而辞演。

  对于拍摄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也要用到普通话,是否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的问题,梁朝伟回答说:“其实语言不是一个大问题,只要给我时间准备。”由于《一代宗师》尚无具体开拍计划,他有充足的时间练习普通话。在记者会上,梁朝伟对所有普通话提问,都用普通话回答。

  对于时下不少艺人进军好莱坞,梁朝伟表示自己一直以来也都在与世界各地的导演合作,并不抗拒到某一个地方拍片,关键是有没有好的剧本和有趣的班底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