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片花首度公开 7月底全国上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导火线》片花首度公开7月底全国上映(附图)
叶伟信

《导火线》片花首度公开7月底全国上映(附图)
片花暴力级数令记者咋舌

《导火线》片花首度公开7月底全国上映(附图)
■(左起)行宇、吕良伟、甄子丹和汪圆圆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刘嫣

  投资过一千万美元、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动作大片《导火线》(前名《破军》)20日借香港国际影视展开幕的东风,向两岸三地的记者公布了其首款预告片。北京保利博纳总经理于冬、东方电影公司主席黄百鸣连同该片的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及主演甄子丹(blog)、演员吕良伟、行宇和汪圆圆都一同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在观看过《导火线》的武戏预告片之后,大家的问题都集中在该片文戏与武戏的比例与结合上。文戏导演叶伟信笑说,这次合作并没有像开拍之时所说,向武戏导演甄子丹“报了一箭之仇”,而只是“打了他一拳”。该片将参加5月份的戛纳影展,并于今年的7月底在全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地区同步上映。

  叶伟信:拍动作片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记者会现场的叶伟信似乎一直都抱着很无奈的态度,因为所有的问题一直都指向他与甄子丹的合作。当记者直截了当地说《龙虎门》文戏失败的时候,他忍不住用哈哈笑来掩饰不自在。旁边甄子丹补充说,其实这一次文戏预告片还没剪出来,《龙虎门》的时候是先拍武戏,再根据武戏的架构来拍文戏。而《导火线》刚刚相反,是武戏跟着文戏的架构来拍。

  现场两个导演都很谦让,叶伟信表示甄子丹一直想要他多加文戏,而自己又想要多加武戏,“毕竟动作片才是有市场的”。今年9月,两个人有可能再次合作一部古装加动作加鬼片。

  从《杀破狼》到《龙虎门》再到现在的《导火线》,叶伟信与甄子丹已经是老拍档了。他说其实和谁拍档都无所谓,关键是他近期都不大想再拍动作片了,只是因为近几年动作片的市场很大,所以公司老是叫他拍动作片;他也担心如果是自己一个人来拍文艺片的话,会找不到投资。因此,他很无奈地说自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其实不是排斥动作片,我是想拍另一种风格的动作片,没有巨星的,是群戏。”对于片中女主角范冰冰(blog)的表现,叶伟信很简单地表示:“她很好,非常好。”

  甄子丹:“感情戏交给古仔,我只拍打戏”

  依旧墨镜,依旧黝黑,酷劲十足的甄子丹看起来心情不错。也许是这次在《导火线》中扎扎实实地痛打了一番,而不像《龙虎门》里那样要打得很漫画,因此甄子丹显得很有成就感,对于记者们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本来剧本里要求我有感情戏的,但是我推给了古仔,让他尽情发挥文戏的功底,而我就一心一意地拍打戏,这样的配合是最好的。为什么而打?为正义了,为兄弟了。”《导火线》里甄子丹的角色是一个警察,并且与《杀破狼》里一样都叫做“马军”,为的就是要延续《杀破狼》的风格,但是这一次的表现要比从前更加“人性化”。

  在预告片里“打斗”看起来相当激烈,正如之前所说的邀请了韩、日、美、泰等诸国的搏击高手,因此甄子丹说这一次表现的是一种“综合格斗”,包括了泰拳、散打、柔道、柔术以及拳击等等。为了把《导火线》中的武戏提升到比《杀破狼》和《龙虎门》更高的层次,他也花了很长时间去和各国演员一起研究,所以武戏还没开拍他就已经受了伤。打到后来右手已经使不上劲了,就换左手去打。

  对于这次《导火线》回归了实实在在的功夫戏,甄子丹显得很高兴。有记者问他觉得谢霆锋拍动作片的潜力如何,他说:“其实动作片是很容易拍的,只要是有运动细胞的都可以上。但是功夫片就难得多,需要演员本身是有真功夫的才可以。”

  《导火线》的首款预告片基本上都是打斗的镜头,配合强劲节奏的音乐,显得非常激烈和有动感,用于冬的话来说就是“打得很美”。此前有人认为以《杀破狼》的暴力和血腥程度,《导火线》在通过内地的审查的时候会被大量删减镜头,于冬表示不担心,国内版本会和香港版本相差不多。

  但是预告片中还是出现了相当暴力的场面,例如用板凳去拍打人的脑袋、用长刀去斩手臂等等,看得现场的记者们一片哗然。在预告片中看来行宇的角色最惨,在与甄子丹较量的时候基本上只有挨打的份儿。古仔在片中虽然文戏比较多,但是因为扮演一个卧底的角色,所以也有不少被打的镜头。

  幕后花絮

  

  演员受伤多

  因为该片的武打太过激烈,因此包括甄子丹、吕良伟在内的多个演员、武术指导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内伤和外伤。现场所见,甄子丹、吕良伟都带着伤。吕良伟的右手都还缠着绷带,他说自己拍完以后还不知道受伤,直至去了美国后才发现右手已经连衣服扣子都扣不了了,只能赶紧飞回香港治疗。甄子丹说在武戏拍摄现场,随时都有按摩师在一旁守候。

  费用超支多

  老板黄百鸣一上来就说,《导火线》文戏武戏都超支了,原本定于去年12月底杀青,可是一直到今年3月初都还没能完成,直到3月5日他亲自带着香槟去片场,这才最终拍完。此时制作费用也由原来预算的800万美元到了1000万美元。

  影片简介

  《导火线》是根据香港本土真人真事改编,讲述香港回归前警察与当地恶势力之间的斗争。甄子丹饰演一个火爆刑警,古天乐演一个卧底,范冰冰是古天乐的太太。而剧中黑白两道的恩怨都从范冰冰被掳走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