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影视博览公布票房排名 《黄金甲》成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5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本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何娅) 于昨日开幕的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公布了2006年内地和香港电影票房排名,在内地十大卖座电影中,国产片与进口片平分秋色,而香港十大卖座电影仅有《宝贝计划》《霍元甲》(blog)两部港片入选。

  去年的内地十大卖座电影依次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夜宴》《达·芬奇密码》(blog)《金刚》、《霍元甲》、《宝贝计划》、《碟中谍3》《海神号》《墨攻》《超人归来》,共创造票房11.57亿元,占全年26.2亿票房的一半左右。其中国产片票房约6.45亿元,所谓的“大片”仍占有最高的票房份额。

  而2006年的香港票房表现平平,全年只有9亿7百万港元,其中进口片的收入就占到了6.25亿港元,港片数目继续减少,全年只有51部本地制作的电影上映,创下历年来最低纪录。全年只有《霍元甲》票房突破3000万大关,另一部入选十大的《宝贝计划》仅有2345万港元的收入。十大卖座榜的其他电影都是好莱坞制作,榜首是《加勒比海盗:决战魔盗王》。

  有趣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在香港11天收获票房1572万港元,成为全年第三卖座的港产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