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不避郭台铭 坦然谈《赤壁》说情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梁朝伟不避郭台铭坦然谈《赤壁》说情敌(附图)

梁朝伟

  连续三年担任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形象大使的梁朝伟,昨天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就是一个“推销员”,帮助更多人认识香港娱乐工业。对于最近有关他“情海翻波”的种种传言,梁朝伟没有回应,不过就大方表示不介意出演郭台铭投资的电影。

  谈《赤壁》:因“语言问题”辞演

  梁朝伟早前宣布辞演吴宇森大作《赤壁》,曾引起外界的诸多猜测。梁朝伟昨天再次澄清是因为“语言问题”:“影片要拍两集,里面的对白都必须用普通话,我需要更多时间做准备。我上个月见了吴宇森,他跟我说《赤壁》这个月就开工了,但一个月的时间真的不够。我要对导演、剧组负责,不能连累他们。也要对观众负责,要么不拍,要拍就要拍出最好效果。”

  那梁朝伟觉得金城武在那么“短时间”里可以准备好吗?梁朝伟说:“他的语言底子比我有优势,所以对他来说应该是够的……我之前看过剧本,粗略估计起码要三个月才能准备好,我本来以为可以有那么多的时间,没想到拍《色·戒》拍了那么久,打乱了计划。”

  另外,他还坦言自己需要休息,“拍完《伤城》和《色·戒》后,我觉得需要一段时间抽离角色,投入自己的生活。演员不是机器,拍戏时用了很多精力在戏里,抽离也就需要时间。”梁朝伟又透露,目前他在准备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只是准备,我也不知道这部片什么时候拍,反正这段时间我没太多事做。”

  谈“情敌”:他请我拍戏我不抗拒

  记者会上来了几位国外记者,梁朝伟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了他们的问题。记者问他英语那么好,是否有意往好莱坞发展,梁朝伟说:“我一直都有和其他地方的电影人合作,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去,但是不强求。”

  最近一直盛传台湾富商郭台铭猛追刘嘉玲,这也是记者们最想问的问题,但大家都怕气氛陷入尴尬,所以打起了“擦边球”,比如在问“辞演”问题时补充一句:“你辞演主要是语言问题,而不是感情方面的原因么?”梁朝伟当即否认:“不是,没有别的原因。”

  接着有记者问梁朝伟,郭台铭有意投资电影,如果找他做男主角,他会抗拒吗?梁朝伟大方回答:“有老板肯投资电影是好事,我不抗拒和任何人合作。关键是看有没有好的剧本和好的组合。”最后,记者再次追问他和刘嘉玲是否遇到“感情问题”,梁朝伟笑而不答,主持人也适时地宣布会议结束。本报记者陈明辉 摄影/特约记者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