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画电影《麦兜武当》暑期上映 观众从头笑到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动画电影《麦兜武当》暑期上映观众从头笑到尾

《麦兜·武当》

  猪年,应该有个关于猪的故事。继《麦兜故事》和《麦兜之菠萝油王子》以及真人加卡通版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之后,小猪麦兜会有什么新动作呢?昨天,记者从《麦兜》制作公司了解到,投资2000万港元的动画电影《麦兜·武当》将于今年暑假上映,影片中麦兜将会去武当山学功夫,参加“打遍天下无敌手世界幼稚园级别武术大赛”,继续为观众带来欢笑。

  [故事内容]

  暂寄武当好凄凉

  麦兜的故事一直跟香港的现实结合在一起,他是当代香港人的写照。在前三集里,

动画片描述了麦兜灰色的成长故事,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一丝淡淡的忧伤。这一次,在《麦兜·武当》中,麦兜的故事依然从灰色的幸福开始。暑假,当小朋友都到新西兰滑雪、到北京大学学普通话、到剑桥学英文并顺道看看哈利·波特的时候,家境贫寒的麦兜因为妈妈北上武汉做食肆生意,只好被“暂寄”在武当山的武术学校“太乙春花门”学习太极拳。

  武当山上没有电视、没有空调,在孤单的夜晚里,麦兜忍不住寂寞,常常独自落泪。但他仍然坚持勤学苦练,终于以一套又闷又慢的太极拳参加“打遍天下无敌手世界幼稚园级别武术大赛”,与李小龙袁和平等人的弟子对擂……

  新一集的麦兜不仅要到山上学功夫,还要过艰苦的生活

  [导演抖料]

  麦兜学拳有天赋

  在之前的几部《麦兜》系列里,麦兜都是动口不动手的“正人君子”,但在《麦兜·武当》里,慢性子的麦兜居然也来耍功夫。不过,据“麦兜之父”谢立文透露,麦兜学习太极拳是有天赋的———他的祖宗麦子仲肥是一个发明家,曾经发明过一个超慢的钟。当麦兜赴战的一刻,这只古钟忽然发出当当巨响,而麦兜猛然一醒,似乎已掌握了太极的奥妙。谢立文希望,观众看《麦兜·武当》时会从头笑到尾,虽然这个故事有苦有泪。本报特派记者黄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