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部香港学生短片参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截至3月19号,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收到了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的10部参赛短片。类型涵盖自命题DV短片、手机短片、舞蹈影像作品和动画短片。其内容独特,想象力丰富,技术先进使短片赛的作品更加多样化。

  其中一些参赛者的海外教育背景充分显示了香港国际化大都市的特点。例如来自美国的艺术家Max Willis,现就读于香城的媒体设计及科技艺术硕士。受到同为画家兼雕刻家的父亲David Willis 在艺术上的影响,Max能集传统艺术及现代多媒体艺术于一身。他此次的手机短片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技巧,结合由他所创作的刻绘图像,加上防水彩画的图绘制作而成。其另一部舞蹈影像作品是在柏林创作,以小提琴演奏家和独舞者描绘冬去春来的景象。

  另外此次参赛者的实力雄厚。例如该学院的Nicholas Sauret拍摄的〈Memory Of Soul〉曾入选2006JVC东京录像作品节及2006香港亚洲电影节。

  之前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香港浸会大学和澳门大学的学生作品。今年的大学生短片大赛下设DV短片、动画短片和手机短片三大竞赛。特设跨文化纪录片竞赛项目,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征集有关跨国际、跨文化、跨民族题材的DV纪录片,获奖者将赢得高达一万元的现金奖励,并有机会受邀参加有关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